日本广濑进口销售侵权 LED 灯泡,已与日亚化达成诉讼和解

2016-10-19 12:14:00 来源: 互联网

2016-07-05_123229-624x417

LED 大厂日亚化学(Nichia)最新声明指出,由于日本电气机械器具批发商广濑无线电机株式会社,进口销售侵害日亚化 YAG 专利的 LED 灯泡,因此日亚化向法院提出假处分声请。目前双方已达成诉讼和解,日亚化强调此次事件迅速且友好地终结争议。

日亚化近期接连对英美、日本经销商及渠道提起 LED 专利诉讼。日亚化指称,广濑公司进口销售台湾亚钿股份有限公司所制造的 LED 灯泡,有部分使用中国台湾地区 LED 封装大厂亿光电子制造的白光 LED,而该白光 LED 落入日亚化 YAG 萤光体专利权利范围,侵害日本第 5177317 号、第 5610056 号发明专利权。

广濑公司表示,对于所进口销售的 LED 灯泡侵害日亚化 YAG 专利一事并不知情,在承认有关产品侵害日亚化专利后,已与日亚化达成和解,将支付和解金并停止有关 LED 灯泡销售。整起假处分事件,也因双方和解而圆满落幕。

(2016.07.06 21:10 更新)亿光也对此假处分案发出声明,指称广赖公司并非亿光客户,将针对日亚化新闻稿主张进行调查,若有不实报导或侵害亿光权益,不排除采取法律移动。亿光强调,日亚化自从在美国、日本、德国的白光专利相继被判定无效后,企图提起多件张冠李戴诉讼混淆市场、转移焦点,造成产业秩序混乱也扰乱市场机制。亿光对此虽表遗憾但能理解,并重申尊重知识产权的一贯立场,将全力捍卫客户及股东权益。

(首图来源:Flickr/Tony Webster CC BY 2.0)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