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 LED 厂三安光电传出将收购德国照明厂商欧司朗

2016-10-19 12:15:00 来源: 互联网

osram-624x468

半导体行业观察根据 《德国经济周刊》 在 6 日的报道指出,中国 LED 厂商三安光电将有意收购德国照明大厂欧司朗 ( Osram ) 。目前,三安光电计划在 10 月中旬前提出收购欧司朗的合约报价,将以每股约 70 元欧元,总计金额在约 73.3 亿欧元的价格收购。

据了解,欧司朗成立于 1919 年,是当前全球最大照明制造商之一,与飞利浦照明、GE照明并列为世界三大照明巨头。该公司在 LED 和 OLED 等半导体的技术在全球处于领先地位,LED 产品的销售额约占欧司朗销售总额的 25% 。 2016 年 7 月份,欧司朗已把灯具部门以逾 4 亿欧元的价格,出售给中国灯具制造商木林森公司。

根据中国 2011 年国家发改委公布的 《中国淘汰白炽灯路线图》 表示,从 2016 年 10 月 1 日起,禁止销售和进口 15 瓦及其以上的普通照明用白炽灯。这意味着白炽灯将完全退出中国市场,这将使得 LED 照明产业将面临一个高达千亿的新市场。

根据调查显示,2006 年到 2014 年期间,中国的 LED 产业整体市场规模从人民币 356 亿元增长至 3,507 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高达 33% 。预计 2015 年到 2017 年,LED 市场规模年复合成长率依然将维持在 30% 以上。而且预估到 2017 年时,中国 LED 市场将达到人民币 7,485 亿元的规模。另外,预计到 2020 年时,全球 LED 照明市场将同样以年平均 20.36% 的速度成长,渗透率有机会达到 63.9% 的水准。

目前,三安光电是中国成立最早、规模最大的全色系超高亮度 LED 及芯片生产厂商。据 2016 年 8 月 23 日的公告,三安光电上半年的销售金额为人民币 27.8 亿元,较同期成长 21.4% 。有业界分析师指出,对于三安光电来说,收购欧司朗绝对是一个极具吸引力的投资。此项交易将有利于提高其产品质量,及扩大欧洲的市场市场占有率。虽然目前三安光电的市值及营收规模都不如欧司朗,但透过中国国家的资助,可能会帮助该公司完成这笔交易。

(首图来源:Flickr/Andreas Neumeier CC BY 2.0)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