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都晴朗!CoeLux 人造光源为室内注入幸福阳光

2016-10-20 14:41:00 来源: 互联网

2016-03-04_150007-624x376

想出门晒晒太阳排解郁闷心情,不见得是件容易的事。不是太阳不露脸,就是外头天晴却得埋首工作出不了门。意大利团队想出解决之道,耗时十年研发阳光模拟光源系统“CoeLux”,让人们在室内也能随时享受“阳光”。重点是,这人造光看上去跟天然光几乎没有差别,逼真得让人难以相信自己的眼睛。

从照片来看,CoeLux 人造光源系统搭配室内设计,看起来就像在房间里开设了一扇采光天窗,不但可见“蓝天”,还有“阳光”洒落屋内,看着看着,心情似乎也跟着放晴。这些照片全部实景拍摄,CoeLux 团队还特别在官网注明,所有照片未经任何修图或影像处理。

2016-03-04_181636

2016-03-04_145902

CoeLux 采用可移动式高亮度 LED 光源,透过含有二氧化钛纳米微粒(Titanium dioxide nanoparticles)的聚合物层散射光线,模拟阳光通过大气层时所产生的“瑞利散射”(Rayleigh scattering)现象,呈现出有如蓝天的效果。

2016-03-04_181543

2016-03-04_150450

CoeLux 阳光模拟光源系统依不同需求分为三种类型,包括模拟热带地区阳光的“CoeLux 60”,能产生高光影对比与垂直光效;地中海“CoeLux 45”,以 45 度角照射呈现平衡光影;北欧地区“CoeLux 30”可设置于墙壁上方,横向投射暖色光。

2016-03-04_151107

CoeLux 做为替代光源应用广泛,几乎任何室内环境都能采用,例如医疗机构、购物商场、健身中心、机场、饭店、住家或商业大楼、地下空间等,除了解决室内采光不足的问题外,也能营造出更舒适的室内环境。不仅如此,CoeLux 对摄影师来说也很方便,万一碰到雨天无法在天然光下拍摄,也能在室内透过模拟天然光进行拍摄作业。

2016-03-04_150628

不过,一组人造阳光系统可不便宜,要价约 6 万美元左右,运费及安装费用得额外支付约 8,000 美元。说实在的,这模拟阳光看起来真实用,像最近台北阴雨不断的天气令人闷得发慌,要是在家里装上一组,或许心情真的会变好喔。

题图来源:

  • CoeLux – Experience the Sky
  • Now You Can Have Your Own Artificial Sun in Your Home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