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疆开挂!无人机变口袋机

2016-10-20 14:43:00 来源: 互联网

2016-09-07_114208

半导体行业观察无人机制造商大疆(DJI)高层 Adam Najberg,日前指出无人机尺寸和简单好用为发展关键,引发市场揣测大疆可能将推出小型无人机种。消息传出几天后,网络上果然开始流出传说中大疆小型无人机谍照,主打折叠式结构、轻巧好携带等特色,甚至连名称都有了,即大疆新注册的商标“Mavic”。

据国外无人机资讯网站《HELIGUY》、《Quadcopter Guide》消息指出,大疆拟推出的首款小型无人机“DJI Mavic”,名称采用今年 8 月 15 日于美国注册成功的商标“Mavic”。从该商标申请文件中的描述来看,确实与无人飞行载具系统(Unmanned Aerial Systems,UAS)、遥控飞机等应用有关。

透过网站所曝光的谍照显示, DJI Mavic 四轴轴臂采折叠式设计,往机身两侧摺合收起后更易于携带,也可能进一步实现 Najberg 所言,也就是将无人机尺寸做到可从口袋拿出来使用的构想。规格方面,消息称 DJI Mavic 整体重量仅 650 克,大约只有 DJI PHAMTOM 4 一半重量;搭载 4K 摄影机、双轴式平衡环架(gimbal,又称云台),以及采用 Android 系统的 LCD 显示器等。

Photo Credit: digitaltrends
▲ DJI Mavic 谍照显示轴臂可折叠

对照 DJI Mavic 机身谍照来看,其所搭载的电池似乎也与之前所流出的谍照相符,容量约 3,830 mAh。至于定价则约 3,000 人民币。

Photo Credit: Quadcopter Guide
Photo Credit: Quadcopter Guide
▲ DJI Mavic 所采用的电池,貌似与先前所流出的电池谍照相符

据科技网站《The Verge》指出,大疆在 DJI Mavic 谍照流出后不久,随即发出将于 9 月 27 日举行的纽约活动邀请函,有关最新小型无人机的消息也有望在当天一一揭晓。不过在这之前,极限运动摄影机厂 GoPro 会先在 9 月 19 日发布全新无人机 Karma,相信届时 GoPro 和大疆各自推出的无人机产品,将再度成为大众比较与讨论的话题。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题图来源:

  • DJI’s next Drone leaked – DJI Mavic Compact, FPV Racing
  • DJI RELEASING NEW ‘MAVIC’ QUADCOPTER
  • DJI’s next drone might be foldable
  • IS DJI ABOUT TO UNVEIL AN ENTRY-LEVEL FOLDABLE DRONE CALLED MAVIC?

延伸阅读:

  • GoPro 预告 9 月 19 日官网直播,正式发布无人空拍机 Karma(更新)
  • FAA 商用无人机法规出炉,放宽操作者资格及部分规范
责任编辑:mooreel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