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来袭!荷兰银行砍掉 5,800 名员工用机器取代

2016-10-22 22:20:00 来源: 互联网

5703091404_aab9f557d2_z

欧洲的银行都在试图找寻一些方式,帮助他们节省更多的钱以度过最近的不景气。而荷兰的 ING 银行上周宣布了一个可以让他们在未来省下近 9 亿欧元的“数码转换”计划。而计划的内容就是:先砍掉 5,800 名员工,未来再视情况让另外 1,200 名员工转职或是裁掉。

不过,这个数码转换计划并不便宜。为了达到数码转换的目的,ING 计划在未来 5 年必需要投资 8 亿欧元的经费在科技上,以实现银行在资料、基础架构以及工作流程上的标准化,以建立一个“数码化银行平台”。

大部分被裁撤掉的全职员工集中在比利时以及荷兰,未来这些地区的风险管理、财务、人资以及 IT 人员将会集中管理。ING 位于比利时的分部目前有 1,200 名员工,预计将会砍到剩下 650 人。

ING 的发言人Raymond Vermeulen 表示,ING 的客户期望他们受到与 Netflix、Facebook、Spotify 等网络服务一般同等级的服务。因此公司必须做出选择,结论是他们必需要用更少的人来达成这个目的。

至于此举可能会引起欧盟的不满,他表示“政府的目标并不该是确保每一个员工城市永远在原来的职位”,而是该“拯救财政系统,并且让人民相信,他们所存在银行里面的钱是安全的。”

之前有研究就指出,在富裕国家中,大约有 10% 的工作会有被自动化取代的风险。其中,工作内容越是具有重复性,越容易被机器劳工所取代。而银行中像是出纳、贷款等工作任务,将很有机会被电脑取代。很多银行都推出了 App 服务,可以直接跳过与人类的接触,直接服务客户。

除了 ING 之外,前两周德国商业银行也宣布,到 2020 年他们将会将银行中 80% 的工作都数码化、自动化,最终将会裁掉 9,600 名员工。此外,苏格兰皇家银行也将要发布一个线上的 AI 客服系统,这个客服系统可以根据客户的语调来做出反应,此外,它还永远都不需要休息,更不会要求超时津贴。

  • A big Dutch bank is replacing 5,800 people with machines, at a cost of $2 billion

(本文由 T客邦 授权转载;首图来源:Flickr/JD Hancock CC BY 2.0)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延伸阅读:

  • 裁员潮一波波!荷兰金融巨头 ING 也跟进
责任编辑:mooreel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