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首都全面血洗微软软件:Windows要遭殃

2016-09-30 16:57:00 来源: 互联网

为了响应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降低对外国科技产品依赖性的号召,莫斯科将大规模使用国内产品来替换微软的产品。

莫斯科信息技术主管阿提姆·耶莫雷耶夫(Artem Yermolaev)向记者表示,该行动将从微软的邮件系统开始下手。至少在6000台计算上,微软的Exchange Server和Outlook邮箱客户端将被俄罗斯国营电信运营商PJSC开发的邮件软件所取代。

将来,莫斯科还计划在其他60万台电脑上替换微软的电子邮件软件。而且,除了电子邮件系统,莫斯科还可能替换整个Windows系统和Office办公组件,尽管目前还没有这样的宏伟计划。
 

据悉,俄罗斯总统普京此前就一直在呼吁国内减少对于西方国家软件产品的依赖。普京指出,在克里米亚事件发生之后,许多西方科技公司退出了克里米亚的服务,给当地的用户造成了不便,因此必须要避免类似事件在俄罗斯其他地区再次上演

最近几年,普京政府一直在通过立法和严厉的法规来加强对科技和互联网行业的监管。例如,俄罗斯2014年曾要求在俄罗斯境内运营的网站必须把用户数据存放在俄罗斯境内服务器上,以便于监管。

今年年初,俄罗斯又要求互联网服务提供商向政府机构提供后门程序,以允许政府机构访问其用户的加密信息。

俄首都全面血洗微软软件:Windows要遭殃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