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迪达斯这款仅卖 500 双的慢跑鞋,竟是由机器人做出来的

2016-10-22 22:24:00 来源: 互联网

futurecraft-m-f-g-624x390

最近,阿迪达斯出了一款名为 Futurecraft M.F.G. 的慢跑鞋,Futurecraft 取“未来工艺”之意,之所以取这个名字是因为这是一双由机器人制作的鞋子。

HIGHSNOBIETY

阿迪达斯十分看好未来的机器人革命,他们在德国有一家名为 Speedfactory 的工厂,几乎全由机器人运作,而这双 Futurecraft M.F.G. 慢跑鞋正是由该工厂出品。

阿迪达斯官方给出的影片并未透露过多的资讯,我们只能看到一片卷板布匹,在经过机器的打磨、缝制、组装后,最终变成一双真正的慢跑鞋。不过,从影片中可以看出,虽然慢跑鞋的制作过程基本由机器完成,但依然少不了人工辅助。

此外,阿迪达斯还在慢跑鞋设计中采用了 ARAMIS 动作捕捉技术。这一技术会根据个体的皮肤或骨头的压力和松弛度,设计出更合适的鞋子。

HIGHSNOBIETY

与其他鞋子一样,阿迪达斯在 M.F.G. 上采用了 BOOST 缓震技术和 PRIMEKNIT 针织面料以提供最舒适的体验。

阿迪达斯设计副总裁班·希思(Ben Heath)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M.F.G. 是利用机器人为运动员设计更合脚的鞋子的典范:

“在 Speedyfactory 工厂,我们能够使用资料和分析来塑造高性能产品的未来,我们利用对现实生活的洞察来创造鞋子,这将为运动员们提供更有益的产品。”

HIGHSNOBIETY

今年 7 月,阿迪达斯宣布将于明年在美国亚特兰大开设另一家 Speedfactory 工厂。尽管阿迪达斯试图以 Futurecraft 撼动业界,但受产能所限,其生产线目前只能提供 500 双 M.F.G 跑鞋,该款曼跑鞋预计将于明年在德国市场开卖,其售价暂未公布。

  • adidas Unveils First Futurecraft Shoe Created at Its New SPEEDFACTORY

(本文由 爱范儿 授权转载;首图来源:HIGHSNOBIETY)

延伸阅读:

  • 阿迪达斯 2017 下半年度将在美国设立机器人组装工厂
  • 阿迪达斯将自 2016 年起用机器人生产跑鞋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责任编辑:mooreel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