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仿亚马逊推智能音响,拉 Nvidia 推自驾车

2016-10-22 22:31:00 来源: 互联网

86d6277f9e2f0708a8ba8ebeee24b899a801f2d5

百度(Baidu Inc.)决心要在人工智能(AI)占有一席之地,刚刚在北京举行的百度世界大会(Baidu World)上,宣布要跟绘图芯片巨头 Nvidia Corp. 联手开发无人驾驶汽车平台,另外还将发布跟亚马逊(Amazon.com Inc.)声控音响“Echo”极为类似的家用电子设备。

华尔街日报、VentureBeat、TechCrunch 等多家外电报导,百度CEO李彦宏(Robin Li)1 日在大会上表示,AI 是下一个网络产业大事件,过去觉得不可能的事,现在都能透过 AI 达成,他希望大家能对 AI 重新去思考。

AI 已成为苹果(Apple Inc.)、Google 等科技巨头竞相开发的焦点,大厂们相信,只要研究出能让消费者高度黏着的个人助理和应用程序,就能掌控人们和数码分身的互动界面,这么一来定能从中获取巨大利润。

为了进一步拓展 AI,百度 1 日宣布跟音响制造商 Harman International Industries Inc. 合组同盟,共同开发智能设备,把 AI 整合到 Harman 的声控音响内,用户只要说说话,Harman 音响就能代为执行任务、上网购物并进行网络搜索。

一名发言人指出,百度整合至 Harman Kardon 的 AI 技术包括英文、中文的自动语音辨识系统(ASR)、唤醒设备词句(on-device wake word)、自然语言处理(natural language understanding,NLU)、文字转语音(text-to-speech,TSS)、声纹解锁(voiceprint)、推荐系统和对话系统。

百度 1 日还宣布跟 Nvidia 合作开发具备 AI 的无人驾驶汽车平台,其操作系统将以演算法为基础,整合高分辨率的云端地图,还能侦测不同路况并做出适当反应。

Nvidia CEO黄仁勋在大会上表示,目前全世界还没有一家公司有能力整合这项系统,将之部署至数百万辆自驾车,Nvidia、百度计划把双方的 AI 专长相互结合,实现这个愿景。

百度才刚在本周稍早获得美国主管机关许可,将在加州测试旗下自驾车。百度自驾车早已开始在中国测试,公司宣称要在 5 年内大量生产。

(本文由 MoneyDJ新闻 授权转载;首图来源:天极网)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