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家扫地机器人来了,小米智能家居野心不小

2016-10-22 22:32:00 来源: 互联网

smarthome

半导体行业观察 8 月 31 日,小米科技旗下生态链公司米家推出了一款扫地机器人。据悉,这款机器人满电状态可以工作 2.5 个小时,大概能扫干净一间 250 平方米的房间。

与其他小米系产品一样,米家扫地机器人同样具有彪悍的性价比优势。据悉,与米家扫地机器人对标的是美国扫地机器人制造商 iRobot 的 iRobot Roomba 880 / 885 / 980 系列产品,它们价格昂贵,大约在 5000 到 10000 元不等,而米家扫地机器人的售价则为 1699 元。

残酷的对比下,预计米家扫地机器人将迎来市场“热捧”,当然,能决定这款智能产品能走多远的因素,还是质量。

mijia

▲ 米家扫地机器人(Source:MIJIA米家)

扫地机器人是小米发布的第 N 款智能家居产品,早前,小米还曾推出了智能电饭煲、智能电水壶、智能台灯与空调伴侣等产品,小米图谋智能家居的野心正不断凸显。

很容易理解,毕竟在智能手机市场日渐式微的大环境下,小米需要积极寻找新兴市场,智能家居符合小米的需要。

业界透露,我国智能家居市场规模有望从 2014 年的 2000 多亿元上升至 2018 年的 6000 多亿元,发展潜力十足。不过,当前我国智能家居还处于初级发展阶段,产业链薄弱是主要特点,这导致了行业存在产品成本偏高、性能较弱等问题,亟待改善。

以上,既是小米的挑战,也是小米的机遇。如何在 6000 多亿元市场下获利?业界认为,小米需要努力整合供应链,降低成本,并用高质量产品冲击市场,只有这样,小米才能在早期树立威信,并在后来不断壮大市场。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延伸阅读:

  • 11 个分类、67 家公司,这是美国人对智能家居的了解
  • 赶潮流有风险,Nest 关闭 Revolv 智能家居中心
  • 亚马逊物联应用后来居上!Nest 宣布支持智能家居系统 Alexa
  • 智能家居听起来很美好,但你也需要知道这些事

(首图来源:Flickr/swimfinfan CC BY 2.0)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