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 将出售国际太空站控制权 SpaceX 或将有机会接手

2016-10-22 22:36:00 来源: 互联网

640px-STS-133_International_Space_Station_after_undocking_5-624x414

半导体行业观察根据国外媒体 《Digital Trends》 报导,虽然美国太空总署 (NASA) 在最近的新闻记者会上再次展现了自己载人登陆火星的企图心。不过,在记者会上,却让另一则消息给抢去了 NASA 的新闻头条,那就是 NASA 探索系统研发副署长希尔(Hill)表示,他们准备在 2020 年代的中叶,将国际太空站控制权交给其他私人航太公司,这就意味着 NASA 准备要卖掉国际太空站了!

报导中指出,对于 NASA 即将出售国际太空站的时间点,也与美国政府的计划相吻合。因为,NASA 从美国政府手中得来的资金,只能维持国际太空站运作到 2024 年。之后,美国政府的重心将转向近地轨道的开发业务上,而且新的平台还将负责登陆火星的中继任务。因此 Hill 指出,目前 NASA 正积极准备对近地轨道进行商业开发。因此,NASA 希望最终能将国际太空站交给有实力的商业集团或个人。这样一来,NASA 就能全心全意开发近地轨道业务。

不过,针对 Hill 这样的发言,相关资料中却没有显示 NASA 将预计把国际航空站出售给那些潜在买家。不过,根据业内人士的分析,目前最有可能出手的两家公司,它们就是航太业间的老对手波音 (Boeing) 和 SpaceX 。因为,这两家公司自 2017 年起,都将负责协助 NASA 运送太空人到国际太空站。

其中,2012 年以来,SpaceX 就在帮助 NASA 执行国际太空站的补给任务。过程中总计共成功完成了 9 次的补给任务。虽然对 SpaceX 公司的创办人兼CEO马斯克 (Elon Musk) 来说,登陆火星的任务将比打造太空站来得重要。不过,就在 NASA 发布将出售国际太空站控制权的当下,有着远大太空梦想的 Musk ,或许也不会轻易放手。不过,最终国际太空站经营权会花落谁家,未来恐怕还会有不小的变数。

(首图来源:By NASA [Public domain], via Wikimedia Commons)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