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海深耕机器人布局建“关灯工厂”,Foxbot 拟拓商用

2016-10-22 22:38:00 来源: 互联网

foxconn1222

鸿海旗下富士康自动化技术委员会总经理戴家鹏接受香港南华早报访问时表示,鸿海自行发展的机器人技术,已可包办七成左右的机械类制程,未来鸿海集团在郑州、昆山与深圳,都有机会见到“关灯工厂(100% 自动化)”。同时,鸿海集团自行研发的工业机器人“Foxbot”,除了在富士康自行采用外,也将投入商用市场,有机会对外销售。

据了解,在富士康厂区的工业机器人,被称为 Foxbot,目前总量约达 5 万台,加上其他自动化设备,已能够执行厂内超过 20 种工序的工作,包括冲压、抛光、打磨、包装到测试都没问题,目前鸿海生产郑州、昆山与深圳厂区,都有 Foxbot 的踪影,亦预告未来无人工厂的可能性。

目前鸿海机器人生产主要在土城、广东深圳及山西晋城,员工总数超过 1,000 人,一年约可生产超过 1 万个 Foxbot,除自用外,亦传出 Foxbot 可能对外销售的消息;对此,戴家鹏表示,不排除销售的可能,未来将藉由目前摸索所累积的经验,应可以做到为客户重新调整产线。

据南华早报报导,中国每一万名工人仅 17 个工业机器人,远低于美国的 89 个、德国的 161 个及日本的 211 个,未来成长空间巨大,加上有“中国制造 2025”政策支持,未来该商机成长可期。

(本文由 MoneyDJ新闻 授权转载)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