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金:AI 若非人类最棒发明,就是史上最可布的悲剧

2016-10-22 22:40:00 来源: 互联网

14696937320_c76e4b8646_z-624x416

英国知名物理学家史蒂芬霍金(Stephen Hawking)对人工智能(artificial intelligence,AI)的发展向来戒慎恐惧,19 日他又发布谈话,宣称 AI 要不是有史以来最棒的发明,就是人类史上最可怖的悲剧。

英国卫报、每日电讯报报导,霍金 19 日获邀在剑桥大学 Leverhulme 未来智能中心(Leverhulme Centre for the Future of Intelligence,LCFI)开幕时发布演说,他表示,人们花了大量时间研究历史,但其实这根本就是一部记录人类愚蠢行径的闹剧,如今终于有人想研究智能未来将如何演进,着实令人欣慰。

虽然霍金一直都对 AI 抱持谨慎的态度,警告人类若创造出拥有意志的超级 AI,等于是自寻死路,但他在 19 日还是坦承,研究 AI 的确能带来诸多益处。

霍金说,AI 的潜在益处极多,当人类的心智被 AI 放大后,成就将无可限量,也许人们可利用这项技术创新,扭转工业革命对大自然造成的一部分伤害,疾病、贫穷也势必将是大家极想解决的问题。他认为,若能成功打造 AI,则会是人类文明史上最伟大的事件。

(本文由 MoneyDJ新闻 授权转载;首图来源:Flickr/Global Panorama CC BY 2.0)

延伸阅读:

  • AlphaGo 靠识破李世乭棋路致胜?黄士杰解密世纪人机大战
  • 谷歌 AI 击败棋王后再进化!会开口说话、语调超像真人
  • 史蒂芬·霍金:人工智能进化将比人类快 人类生存前途未卜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