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体比马桶还脏的四个地方 你今天清了没?

2016-09-30 17:00:00 来源: 互联网

讲究卫生是很多人从小就被灌输的概念,但在生活当中我们不可能与细菌完全隔离,就连人体自身也会成为细菌的乐园。

近日,国外媒体就列举了人体当中四处容易造成细菌聚集的地方,这些地方都是人们日常容易疏忽清理之处,甚至“比马桶还脏”。

1、头皮

空气中的灰尘、赃物容易沾附在头皮、头发上。

研究发现,每平方厘米的头皮上约有100万个微生物,其中最多的是毛囊脂螨。它们喜欢聚集在头皮表皮层,以吸吮皮脂腺分泌的脂质为生,最终会导致脱发。

建议洗头时可先用梳子梳头,将打结部分梳开,可刺激头皮、促进血液循环,让头皮更容易洗乾淨。

2、口腔

研究指出,人嘴巴中平均有6亿万个细菌,多寄生于牙齿之间和舌头上,在分解食物残渣及唾液时,会产生难闻的硫化合物,让人们出现“口气”。

如果一天没刷牙,口腔内细菌量会暴增72.4%,若没养成良好口腔卫生习惯,容易导致蛀牙、牙周病与口臭。

3、腋下

有些人汗腺特别发达,腋下常流汗容易滋生细菌,产生“臭味”。

藏在腋窝的微生物每平方厘米多达10-100亿个。而汗液本身是无味的,经皮肤上寄生的细菌分解后,就会产生特殊气味。

解决办法很简单,只要勤洗澡、换衣物,减少细菌繁殖,异味自然会跟着减少。

4、肠道

人体约有400多种细菌寄居在肠道中。

大肠埃希氏菌是人体内的有益菌,但在肠道外,大肠埃希氏菌却能致病。

如果它“溜进”食物,可能引起恶心、呕吐和腹泻。

医生建议每天喝1-2瓶优酪乳来保护肠道,其中的益生菌可抑制坏菌群,也可试试做俯卧撑、揉腹等,防止肠道老化。

人体比马桶还脏的四个地方 你今天清了没?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