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碾压!NVIDIA准备升级版帕斯卡:普及GDDR5X

2016-09-30 17:04:00 来源: 互联网

NVIDIA 14nm帕斯卡家族正不断壮大,势头很足,而下一代架构伏特(Volta)要等到2018年,那么在那之前怎么办呢?NVIDIA自然有招。

据爆料,NVIDIA正在准备升级版的帕斯卡产品,一方面采用更加成熟的台积电16nm FinFET制造工艺,功耗和能效表现更加优秀。

另一方面,GP102高端核心会在现有Titan X(极度稀缺物种)的基础上,衍生出更多版本,或许就是传说中的GTX 1080 Ti,可能还有新的Titan Black。

借助更纯熟的工艺和新的核心,新卡的运行频率将继续拔高,据称能在最高负载下稳定接近2GHz!

另外,随着美光产能的改善,GDDR5X显存也会用在更多显卡上。目前只有GTX 1080、Titan X、Tesla P40三款卡使用了GDDR5X,而在未来,可能除了入门级的GP107小核心之外,NVIDIA将全线换装GDDR5X,基本淘汰现在的GDDR5。

AMD方面不准备引入GDDR5X,其中高端配备HBM,中低端则是坚持GDDR5。NVIDIA如果全线普及GDDR5X,必然会让对手压力更大。

继续碾压!NVIDIA准备升级版帕斯卡:普及GDDR5X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