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 称媒体误导大众,自动驾驶很安全

2016-10-24 14:33:00 来源: 互联网

20160707215158-624x352

Tesla 电动车自动驾驶模式状态下发生致命车祸后,外界对于 Tesla 的质疑声不断,该公司发布声明称,自动驾驶模式能够有效地提升行车的安全性,《财富》杂志披露的事故细节误导了投资者和大众。

2016 年 5 月 7 日一台 Tesla Model S 电动车在自动驾驶模式下发生车祸,导致驾驶员不治身亡,Tesla 在 5 月 16 日向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通报,直到 5 月 18 日才展开事故调查。《财富》杂志报道称 Tesla 公司并没有在第一时间公开车祸的消息,直到八周之后美国交通安全管理部门介入调查才公开此事。Tesla 隐瞒事故是为了抛售股票套现,该公司 CEO Elon Musk 在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启动事故调查当天抛售了总额为 20 亿美元股票。

对于媒体的报导,Elon Musk 本人回应说这则消息对于媒体来说是大新闻,能够增加广告收入,但对于 Tesla 而言不是大事。

Tesla 在声明中称,自动驾驶技术仍然是非常安全的,比普通司机开车更安全,一次事故并不会让自动驾驶技术的安全性降低。这一技术已经应用了很长一段时间,全球用户已经体验了 1 亿英里的自动驾驶行车,这些资料证明自动驾驶技术能够有效地提升安全性。

从全球范围内的资料来看,车主在启动自动驾驶模式后,比那些没有启动这一模式的车发生事故的概念更低。自动驾驶技术作为人类驾驶的一个辅助系统,有发生碰撞的可能,但发生了事故也不能改变数百万英里行驶里程背后一个更安全、更高效的行车模式。

Tesla 对事故中丧生的车主表示痛心,向他的家人和朋友致意,该公司已经开始处理事故后续事宜,同时告诉公众,自动驾驶技术并不防止所有的事故发生。

  • Tesla says drivers using Autopilot remain safer than regular drivers
  • Misfortune

延伸阅读:

  • Tesla 电动车发生意外,驾驶丈夫质疑自动驾驶功能出问题
  • Tesla 自动驾驶模式再度出车祸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