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 Galaxy Note 7 风波,三星明年打算只推一款旗舰机

2016-10-24 14:36:00 来源: 互联网

Galaxy-Note-7-4-624x412-624x412

外媒指出,在 Galaxy Note 7 炸燃事件以全面停产停售暂告落幕后,三星似乎准备调整目前的旗舰机策略,从每年推出两款旗舰机,转为一年一款。

依过往的情形,三星会在年初时先推出 Galaxy S 系列,年底时再推出 Galaxy Note 系列。原先这两个系列作为先驱,就如同今日的 iPhone 7 与 iPhone 7 Plus,基本上是大屏幕与小屏幕的差距。不过随着业界变迁,今日的 Android 手机即使不强调大屏幕,也都会落在 5 寸到 5.5 寸之间。这除了是初代 Galaxy Note(5.3 寸)的屏幕大小,也模糊了 Note 系列与 S 系列的不同。追根究柢起来,两者决定性的差别可能只剩下 S-Pen。

不过三星想拿掉 Note 系列,最直接的动机还是 Galaxy Note 7 难堪的炸燃风波。早先的消息原本只是三星打算结束 Note 品牌,不过据韩媒报导,由于三星目前将 Galaxy Note 7 的设计问题指向过度紧凑的开发时程,同时可能也察觉长期以后,无法再维持 S、S edge 与 Note 三款旗舰的差异,因此决定集中资源,专注推出 S 系列即可。值得一提的是,Note 系列的关键差别 S-Pen,据称也可能改以别的型式,转而为 S 系列服务。

来自三星供应链的消息则指出,目前三星还没有通知这样的变化,不过相同来源也表示,如果改推出一年一旗舰,供应链将会在某种程度上受影响。而无论三星的市场策略会如何改变,关键还是三星能否从风波里恢复,毕竟对许多 Galaxy Note 7 的使用者来说,要同时满足 S-Pen、IP68、效能与屏幕品质四者,市场上还没有够好的替代品。

  • Samsung may ditch existing smartphone marketing strategy
  • Samsung reportedly planning to release just one flagship line next year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