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三星下封口令,因应美韩集体诉讼并避免 S8 外泄?

2016-10-24 14:36:00 来源: 互联网

9322953504_2db5097020_z-624x468

三星电子旗舰机 Note 7 腰斩收场,用户不满提告,在美国和韩国都面临集体诉讼,Note 7 造成的损失,恐怕会持续增加。

韩国先驱报、韩联社报导,韩国有 38 名 Note 7 用户将向首尔中央地方法院提告,每人求偿 30 万韩元。他们声称 Note 7 出麻烦,迫使他们必须多次到运营商检查电池或更换新机,并让他们因为安全问题焦虑不已。代表提告的法律事务所认为,依据以往的瑕疵品判例,应可获得胜诉。

不只如此,16 日已有 3 名美国消费者向三星的美国分公司提出集体诉讼,要代表内华达州、宾州、加州等地的全美用户求偿。

有鉴于此,消息人士透露,三星要求员工和合作厂商须格外注意,不要泄露任何机密业务资讯。据传三星寄发的电邮警告,泄露营业机密会造成不可逆的后果,带来财务风险,可能会导致合作关系破裂、信任荡然无存。观察家说,这表示三星警戒层级提高到前所未见的地步。

三星要求员工和供应商严守口风,一方面可能要因应诉讼,另一方面可能要替明年旗舰机 Galaxy S8 保密。三星零件供应商表示,三星对合作厂商向来干涉极多,如今施加更多压力,避免新机信息外泄。该人士说,三星要求供应链不得有只字片语提及 S8。三星一如苹果,定下严格罚则,要是厂商违背保密条款,可能会遭更换或必须缴纳罚款。

Note 7 提前下架砸了三星电子招牌,据传该公司痛定思痛,决定不再一年发布两款旗舰机,将学习苹果一年只发布一款旗舰机,确保能有最佳品质。

韩国先驱报 18 日引述韩媒 Newsis 报导,三星电子的惯例是一年发布两款旗舰机,上半年为 Galaxy S 系列机种,下半年是 Galaxy Note 机种。据称一年两款旗舰机使得研发时程极为紧迫,影响产品品质,三星打算做出调整,将旗舰机数量减至一年一款。

(本文由 MoneyDJ新闻 授权转载;首图来源:Flickr/Insider Monkey CC BY 2.0)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