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iPhone 7惨烈撞脸,锤子M1如何天生骄傲?

2016-10-24 14:36:00 来源: 互联网

m12

半导体行业观察 10 月 18 日晚间,锤子新品发布会召开,锤子新款旗舰手机得以亮相。出乎外界意料的是,旗舰手机并非早前传得沸沸扬扬的 T3 ,而是锤子 M1 与锤子 M1 Plus 。

对于这两款手机,锤子科技的官方说法是,它们“令人生畏”、性能“超出了实际需要”,并且“真正定义了旗舰配置的奢侈”。

锤子手机正在改变以往的高价低配策略,开始讲究硬件配置。于是,高通骁龙 821 芯片、4GB / 6GB RAM、64GB ROM、 2300 万像素主镜头、指纹识别模块等在 M1 系手机上集结。

另外,锤子 M1 Plus 还配备了 CS4398DAC 解码芯片、 4060 毫安时锂电池容量、快充技术(达到充电五分钟通话 3 个多小时的效果)。

上述硬件参数,与其他手机厂商的旗舰产品参数相近,这被外界视为锤子科技创始人罗永浩向主流手机市场妥协的信号。

外观方面,锤子 M1 系列手机 Home 键集成了指纹识别,弄得非常像苹果,这让不少“锤粉”颇有微词。发布会上,罗永浩的解释是,手机正面指纹解锁的设计“不丑”的只有圆形与椭圆形两种,圆形像苹果、椭圆形像三星,最后锤子选择了像苹果。

m1

▲ 发布会上锤子自嘲为何要用圆形 Home 键(Source:锤子科技微博)

m3

▲ 发布会上锤子自嘲为何要用圆形 Home 键(Source:锤子科技微博)

m4

▲ 发布会上锤子自嘲为何要用圆形 Home 键(Source:锤子科技微博)

因此,锤子 M1 系列与 iPhone 7 系列严重撞脸。

从硬件配置到外观,“天生骄傲”的锤子选择了向主流市场靠拢,这不由令人唏嘘。

不过,还是有“锤粉”对锤子表达了支持,他们认为,这代产品虽然没有惊喜,不过补齐了硬件短板的锤子,可能会变得更加好用。

无论怎样,锤子 M1 已经发布,并且于 18 日晚间正式上市,具体销量如何?能否让困境中的锤子扭转不利局面?小编在以后会继续跟进。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延伸阅读:

  • 魅蓝Max火拼小米Max?手机价格战已经OUT了
  • 一代经典手机正式告别,苹果本月停止 iPhone 4 硬件支持
  • 可埋在屏幕下的指纹办识新芯片问市,手机正面 Home 键可隐藏了
  • 小米华为争相建厂 国产手机火力全开抢印度市场

(首图来源:锤子科技微博)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