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 Galaxy Note 7 电池认证竟由内部实验室完成

2016-10-24 14:36:00 来源: 互联网

20161018192040-624x336

半导体行业观察Galaxy Note 7 爆炸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中,很有可能是电池存在缺陷,所有公开发售的智能手机都需要经过多种产品品质认证,电池也不例外,据 WSJ 的消息称,三星 Galaxy Note 7 的电池认证是由一家属于三星电子的实验室完成的,其他厂商的产品多是委托外部实验室进行认证测试。

据美国通讯产业的产业规定,所有由美国营运商发售的智能手机,都必须由美国无线通讯行业贸易机构 CTIA 认证的实验室进行电池品质认证,具有认证资质的实验室共有 28 家,此举是为了保证上市的产品符合 IEEE 的安全标准。在这 28 家实验室中,有一家属于三星电子,Galaxy Note 7 的电池认证就是由该实验室完成,在整个手机产业内这样的做法并不常见,其他厂商都是委托外部实验室完成。

CTIA 的 CTO Tom Sawanobori 表示,CTIA 将对完成 Galaxy Note 7 电池认证的实验室进行了审查,确保实验室和工作人员是否具备从业资质,实验室的认证过程是否符合规定,由于实验室和三星电子的关系,在这次审查中也会调查在 Galaxy Note 7 电池认证的过程中三星是否施加了影响。负责产品品质认证的实验室一般是独立营运,CTIA 认证的电池超过 1,500 款,但三星 Galaxy Note 7 的电池认证问题是第一次遇到。

Motorola 和 Nokia 都拥有 CTIA 认证资质的电池检测实验室,但两家公司均表示实验室即将关闭。Motorola 声明称内部实验室会进行电池检测工作,但通过 CTIA 的认证检测则会委托外部实验室完成。

  • Samsung Self-Tested Batteries in Galaxy Note 7 Phone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