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喷射背包即将问世,实现你的飞行梦!

2016-10-25 17:45:00 来源: 互联网

personaljetpack20161007-624x416

半导体行业观察JetPack Aviation 公司负责人之一 David Mayman 5 日乘着最新的 JB-10 个人喷射背包,飞越英国泰晤士河的上空,成为首位完成此壮举的人。而这特别的体验预计明年起将开放给英国一般民众。〈007:霹雳弹〉电影中 James Bond 使用“火箭腰带”从上校 Jacques Bouvar 的城堡逃跑的画面,经过40年后终于不再只是电影,而是真实可以体验的活动了。

JetPack Aviation 公司的两位负责人分别是前商业飞行员 David Mayman 及曾经参与《007:海底城》电影制作的发明家及产品开发的 Nelson Tyler。他们俩花了多年的时间,终于研发出性质较稳定、时速最高 96 公里、飞行时间达 10 分钟以上、并且体积较小方便收纳的个人涡轮喷射背包。

nelson-david-discuss-plans-for-test-flight-ca-july-2015

▲ David Mayman 及 Nelson Tyler。(source:JetPack Aviation)

他们计划在 2017年中期在英国设立数处“JetPack Top Gun”体验中心给民众尝试。目前设立位置还不确定,但他们提到,希望能设立在接近自然美景的地方,让民众体验飞跃河流或水库等的乐趣。

另外,他们更期待能在 2019 年推出以电力发动的喷射背包,并将定价设在大约 20 万。为了完成计划,他们也在群众募资网站 Seedrs 上提出 30 万的募资方案。

内陆水道协会的人员提到:“这听来很让人兴奋,但我们想要先知道这对于人身安全及环境的风险有多大,还有他会不会影响到船的天线。”;Canal and River Trust 的人员则说:“我们都有一个飞行梦,因此我们绝对会密切注意这个计划是否能实行。运河和河流绝对是一个很好的风景,但显然你也得考虑这会不会影响其他人或野生动物,我们绝对不会想要造成这些具特殊价值的地方受到打扰。”

David Mayman 提到:“多少人小的时候,都向往着能像 Buck Rogers 一样用自己的喷射背包飞上天空。而现在我们离理想越来越近了,但在完全商业化之前,我们还可以加入更多新设计和想法。”

  • James Bond-style jet packs to become a reality in the UK from next year

(首图来源:JetPack Aviation)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