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 让让,波音CEO:第一个送人类上火星的会是波音

2016-10-25 17:45:00 来源: 互联网

mars

半导体行业观察就在 9 月底时,SpaceX CEO马斯克(Elon Musk)对外宣布了登上火星的远大计划,要让人类在未来的 40 至 100 年内,成功殖民火星。不过,波音(Boeing)并不打算让 SpaceX 专美于前,波音CEO穆伦伯格(Dennis Muilenburg)日前被问及公司未来走向,表示将朝着发展太空旅行迈进,他还说,“我相信第一个站上火星的人类,会是由波音火箭送过去的”。

身为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自创立以来的主要承包商,波音已参与太空事业数十年的时间。NASA 登月的阿波罗计划中所使用的农神 5 号运载火箭(Saturn V)第一级,便是由波音负责建造,而后波音也参与了太空梭计划,并为国际太空站(ISS)制造了许多元件。

近来波音承包了 NASA 的“太空发射系统(Space Launch System)”,该计划是要打造全球最大的重型运载火箭(SLS),好让 NASA 能将人类送上火星,因此可合理猜测,穆伦伯格所说的,“波音将成为第一个将人类送上火星的公司”,或许就是指波音与 NASA 合作的太空发射系统计划,而穆伦伯格的这番言论,不禁让人联想到上周才野心勃勃大谈殖民火星计划的马斯克。

马斯克计划要利用大型太空船将人类运送到火星,在火星上筑起城市,建立可自给自足的人类文明,预计在 2024 年前出发,开启第一次载人前往火星的太空船任务。NASA 的火星计划则是订于 2030 年代中期,约为 SpaceX 预计时程的 10 年后,因此,假如穆伦伯格认为波音会先将人类送上火星,代表他对马斯克所说的时程未抱持太大信心。

穆伦伯格的质疑也不是没有道理,SpaceX 先前就有过预期时程太过乐观,最后无法达成的纪录。2011 年时,马斯克曾自信表示,SpaceX 会在未来 3 年内载人上太空,时至今日,已过了 5 年时间,但目前看来 SpaceX 的第一次载人飞行恐怕要到 2018 年才可望完成,此外,SpaceX 也曾承诺会在 2013 年或 2014 年首次发射猎鹰重型运载火箭(Falcon Heavy),时程却因故不断推迟,目前预计要到 2016 年 12 月才能执行首次发射。

  • Boeing CEO: the first people on Mars will arrive on a Boeing rocket

(首图来源:Pixabay)

延伸阅读:

  • 如何在火星上存活?NASA 要你也一起出主意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