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代波音客机的机翼将用 3D 打印,你敢坐吗?

2016-10-25 17:46:00 来源: 互联网

boeing-777x-624x390

波音公司和美国橡树岭国家实验室(Oak Ridge National Laboratory)最近创造了一个3D 打印最大物件的世界纪录。这个打破纪录的工具被命名为“trim-and-drill”,将会被用来 3D 打印下一代波音 777X 客机的机翼。
波音和橡树岭国家实验室联合研发的这个工具目前已经 3D 打印出了一个约 5.3 米长、1.7 米宽、0.46 米高的物件,ORNL 发布的公告称这个物件“在长度上已经超过了一辆大型 SUV”,并在大小上打破了 3D 打印物件的世界纪录。

pingwest 配图

吉尼斯世界纪录的鉴定员 Michael Empric 在 8 月 29 日确认了这个 3D 打印物件的体积为 82.4 立方英尺(约 2.33 立方米)、重量为 748 公斤,并向橡树岭国家实验室和波音公司的代表颁发了吉尼斯世界纪录证书。

pingwest 配图

橡树岭国家实验室是美国能源部下属的一个国家级实验室,最早于 1943 年做为战时美国“曼哈顿计划”的一部分,以生产和分离核武器重要原料铀和钸为主要目的。目前该实验室由田纳西大学和Battelle 纪念研究所共同管理,并将研究领域扩大到能源科学、工程科学与机器人等前沿科技领域。
能够打印出如此庞大的物件当然也需要一个大型的 3D 打印机,这个打印机也将被波音公司用来生产其下一代客机的机翼。
波音公司的结构和材料部门主管 Leo Christodoulou 说:“我们目前使用的机翼材料都来自使用传统技术的第三方供应商,并且需要 30 天时间生产。”而目前的 3D 打印技术可以让生产时间缩短到 30 个小时。”
Christodoulou 说,使用 3D 打印技术将会节省机翼生产的能源、时间、劳动力以及成本,未来波音公司将会在更多关键领域中应用 3D 打印技术。

pingwest 配图

不过波音并不是第一家在飞机生产中应用 3D 打印技术的公司,将于今年 9 月试飞的中国 C919 中型客机的中央翼条,就是利用激光成型技术完成 3D 打印的。C919 客机在生产过程中使用金属激光成型技术以合金粉末为原料,3D 打印了其中央翼条。虽然中央翼条在大小上比不过波音 777X 客机的机翼,但它也是整架飞机最重要的承重部位,因此需要非常稳固的材料和成熟的 3D 打印技术。
波音 777X 是波音正在研发的新一款客机。波音公司宣称,这款飞机将会是全球最大也是最有效率的双引擎客机。波音公司将会在 2017 年起开始生产新型的 777X 型客机,并将在 2020 年交付第一批飞机,这个 3D 打印工具将会被安装在波音公司位于圣路易斯的工厂中。

(本文由 PingWest 授权转载;首图来源:波音公司)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