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前往火星到底可不可行?让经历一年隔绝实验的受试者告诉你

2016-10-25 17:46:00 来源: 互联网

DSC01135swm1-624x416

半导体行业观察NASA 为登陆火星做准备所开启的为期一年隔绝实验告一个段落了,参与实验的 6 名研究人员于 8 月 28 日总算踏出模拟火星的实验住所,回归原先的正常生活了。谈及这一年来几乎称得上与世隔绝的“火星生活”心得,参与实验的 Cyprien Verseux 认为,人类在不远的将来登陆火星是可行的,“无论是技术层面或心理状态上的困难,都能被克服”。

这项实验为 NASA 资助的夏威夷太空探索类比与模拟(Hawaii Space Exploration Analog Simulation,HI-SEAS)计划,目的是要了解若人类在 2030 年代要前往火星,那么太空人在太空旅程中,生理与心理可能面临什么样的考验与跳战,于此同时该如何达到执行任务的最佳状态,以了解如何选择并支持太空飞行团队,让他们能以最团结的模式在太空中工作。

这次为 HI-SEAS 的第 4 次隔绝实验,第 1 次与第 2 次实验都只为期 4 个月,第 3 次时长则是 8 个月。参与这次实验的共有 6 名研究人员(3 男 3 女),包括医学专家兼记者、飞行工程师、太空生物学家、土壤学家、建筑师、物理学家等。

crew-photo

在过去一年的实验时间里,6 名研究人员居住在邻近夏威夷冒纳罗亚火山(Mauna Loa)、海拔 2,500 米的与世隔绝圆顶屋内,该圆顶屋直径 11 米、高 6 米,每个人配有属于自己的小房间,房间内有一张小床及桌子,供餐食物则有如粉状起司及鲔鱼罐头等。为了完全模拟火星的生活,研究人员只能透过 email 与亲友或外界联系,且所有的通讯都会延迟 20 分钟,而受试者若想离开圆顶屋,还得穿戴太空服才能到户外走走。

DSC09165swm
DSC09059swm

经过一年来的“火星生活”,参与实验的团队对于人类前往火星抱持乐观态度,甚至表示“如果可以的话,愿意成为登陆火星的团队”,研究人员之一 Cyprien Verseux 也认为,在不远的将来登陆火星这件事是行得通的,以他的经验来看,“无论是技术层面或心理状态上的困难,都能够被克服”。

虽然这次实验才刚结束,但 HI-SEAS 计划已开始招募下两批参与隔绝实验的成员,预定时间分别为 2017 年 1 月与 2018 年 1 月,两次实验预计为期 8 个月的时间。若想成为实验的一员,除了年龄须为 21 至 65 岁,必须具备流利的英语对话、写作及良好的理解能力外,还有其他相关条件,有兴趣的人可以上 HI-SEAS 的招募网站,看看自己是否符合参与资格,申请截止日期为 9 月 5 日。

  • Astronomers come back from a year on Mars… in Hawaii

(图片来源:HI-SEAS)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延伸阅读:

  • 住太空站一年做活体实验,NASA 火星任务前进一大步
  • 美国征召新一批太空人去火星,NASA:长太高不行
  • 寻找火星建筑师!NASA 征求可就地利用火星资源的建筑设计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