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集团拿下德国机器人制造商KUKA 94.55% 股份,KUKA CEO:美的考虑减持

2016-10-25 17:46:00 来源: 互联网

20160808211026-624x332

半导体行业观察2016 年 8 月 8 日中国美的集团发布公告称,对德国机器人制造商 KUKA 要约收购结束,接受后者的股份约为 3,223 万股,将持股占比提升到 94.55%,此前 KUKA CEO Till Reuter 曾透露,美的集团在邀约收购结束后,可能会以出售股份或增资的方式降低持股占比,美的此次收购的目标意在获得 KUKA 的控股权。

据美的集团的公告显示,对 KUKA 的要约收购期结束,美的接受此次收购的 KUKA 股份总数为 3,223 万股,占 KUKA 总股本占比为 81.04%,收购前美的持有 KUKA 13.51%,经过此次要约收购,美的将持股占比提升到了 94.55%,成为后者的第一大股东。

2016 年 5 月美的集团宣布以不超过 40 亿欧元资金要约收购机器人制造商 KUKA 的股份,将持股占比从13.5% 提升到至少 30%,目标是成为KUKA的第一大股东。此次要约收购初期引起了德国政府的反对,随后KUKA的各大股东纷纷表示将把股份出售给美的集团,要约收购获得的股份远超美的预期。

KUKA CEO Till Reuter 在该公司 2016 年第二季的财报会议上透露,美的集团的持股占比将超过90%,由于占比超过预期,美的将在要约收购结束后,减持部分股份。KUKA 和美的集团将在 2016 年 9 月对公司的股东结构进行沟通。

美的要约收购的价格为每股 115 欧元,溢价 35%,能否在短期内减持还是个未知数,自美的宣布收购后,KUKA 的股价从80欧元成长到了 108 欧元,但距离收购价仍有一定的距离。美的有可能寻找其他投资者或者 KUKA 管理层和员工持股,将持股占比降低到 49%,以减少监管层面的压力。

  • Kuka says Midea could reduce stake through share sales, cap hike

延伸阅读:

  • 美的集团以 12 亿欧元收购 KUKA 第一大股东 25.1 %持股
  • 美的集团承诺 KUKA 维持稳定运作,传双方将于近日签订协议
  • 中资收购机率大增?KUKA 监事会一致支持与美的集团进行谈判
  • 西门子 CEO:对收购 KUKA 没有兴趣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