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冲半导体、OLED 产能,下半年拟投资 17 万亿韩元破纪录

2016-10-25 17:52:00 来源: 互联网

samsung-oled1

2016 年进入到下半场,三星为强化竞争力,资本支出将毫无保留,估计预算超过 17 万亿韩元,较 2013 年同期所创史上最高纪录 14.72 万亿韩元,还要高出一大截(15.5%)。除了务求守稳在半导体与面板业的领先地位,三星还希望同时冲刺生技制药业务。

三星 2016 上半年已砸了 8.8 万亿韩元,这使得三星全年投资额突破 26 万亿韩元。没有意外的话,3D NAND 快闪内存与 OLED 移动面板是下半年重点投资项目。(韩国经济日报)

据三星执行董事 Lee Myung-jin 表示,3D NAND 芯片与 OLED 面板等需求都将呈现爆发性成长,因此也是今年投资重点。藉由大规模扩充产能,三星希望在上述领域拉大领先差距。

半导体研究机构 IC Insights 最新数据显示,三星第二季半导体营收季增 11% 至 103 亿美元,英特尔同期间则是季减 1% 至 129 亿美元,两者差距从前季的 38 亿美元大幅缩小至 26 亿美元。

(本文由 MoneyDJ新闻 授权转载)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