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ED 太抢手,小米向三星下单 2017 年才有货

2016-10-25 17:53:00 来源: 互联网

Flickr

智能手机 OLED 面板需求旺盛,三星电子旗下面板厂 Samsung Display 赶工生产也无法应付,难怪外传三星电子打算退出液晶面板,全力抢攻 OLED。

韩媒 etnews 11 日报导,业界消息称,最近小米向 Samsung Display 订购 OLED,不过得到回覆是明年下半过后才能出货,供货吃紧情况可见一斑。OLED 智能手机反应佳,不只小米,中国厂 Vivo、Oppo 也爱用,Oppo 原定今年出货 6,000 万支 OLED 智能手机,不久后就调升至 9 千万至 1 亿支,OLED 面板抢夺战正悄悄开打。

当前智能手机硬件大同小异,业者只能强打 OLED 面板做出区隔,而且 OLED 日益普及,旗舰机之外,中端机种也开始使用,使得 OLED 面板更为抢手。IHS 称,不计三星,2014 年只有 21 款智能手机采用 OLED 面板,2015 年跳增至 50 款,今年更会大爆发,预估 Oppo、Vivo、华为、魅族、小米、康佳、Micromax 等皆会使用。

尽管 Samsung Display 砸下重金,但是多数产能都是为苹果预留,供给不足情况短期内难见改善。据了解,目前 Samsung Display 的 A2 厂生产 5.5 代硬式 OLED,每月产量为 150 万片;A3 厂负责制造 6 代可挠式 OLED,每月产量为 1.5 万片。业界估计,今年三星追加投资后,A2 厂产能将增 2 万片、A3 厂将增 3 万片。

据悉 2017、2018 年 Samsung Display 也会持续投资,把 L7-1 厂的液晶产线改为 OLED,估计相关投资完成后,三星可挠式 OLED 的每月产量将增至 18 万片。

台湾 OLED 概念股厂商包括友达、群创、F-TPK 宸鸿、F-GIS 业成、洛碁、奇美材、明基材、和鑫)等。

(本文由 MoneyDJ新闻 授权转载;首图来源:Flickr/TechStage CC BY 2.0)

延伸阅读:

  • 手机迎 OLED 年代,三星旗舰机或将全采曲面屏幕
  • 三星拟关部分 LCD 产线,台厂嗨翻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