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大数据是预测未来 可用来抓小偷

2016-10-27 12:30:00 来源: 互联网

马云说:数据时代是预测未来的时代。数据和大数据是两个概念,很多部门有很多数据,但中间隔着什么?隔着计算能力。

在最近一场学习讲座中,马云阐述了“未来社会治理”的场景,大数据帮我们识别小偷,不放过一个坏人。

马云举例称,一个人买高压锅很正常,一个人买钟也很正常,一个人甚至买一个火药也正常,买个钢珠也正常,但是一个人合在一起买那么多东西,就一定不正常了。买火药是一个店,买高压锅是一个店,买其他是一个店,如果没有通过数据的结果,请问你怎么知道他在造炸药?

小偷是以前靠反扒警察一天天地跟着,今后,如果他使用了电子支付,警察发现这个人一天之内坐了50辆不同的公交车转来转去,那这个人就可能很可疑。

所以,大数据是种完全的对未来的预判。我们人工是看不到这边是有踪迹的,但是它是有踪迹的。

马云:大数据是预测未来 可用来抓小偷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