筹措现金?三星独立打印部门 2017 年下半年将出售给惠普

2016-11-02 11:08:00 来源: 互联网

samsung-624x468

半导体行业观察2016 年 9 月 12 日,韩国三星电子在高层会议上做出决定,将拆分打印部门,并将它独立成为一个子公司之后,再将其 100% 的股权、海外资产等以10.5 亿美元的金额 ,一并出售给全球打印设备巨头惠普 (HP)。而根据该项决议,三星于 1 日正式宣布将打印部门独立成子公司 “S-Printing Solution” ,之后为进行出售做准备,而整个出售合并计划将在 2017 年下半年完成。

根据外电报导,三星电子现任的打印业务主管与副总裁 Kim Ki-ho,未来将会成为新公司 “S-Printing Solution” 的主管。而三星在拆分出打印部门,并且出售给惠普之后,未来将运用其获得的资金,专注于核心业务上。不过,虽然三星已经决定将打印业务出售给惠普。但是,在收购交易完成之前,打印业务仍然归三星所有。而合并之后,在韩国市场仍然会保留三星品牌。

据了解,在 “S-Printing Solution” 成立之后,未来将继续在韩国与中国两地生产产品,并且透过在全世界设有的 50 个经销据点来销售产品。2015 年,三星打印部门的营收约为 2 万亿韩元(约 17.5 亿美元)。而未来在独立成 “S-Printing Solution” 之后,公司表示,仍将会继续提供打印软件的支持。

不过,就在三星电子做出决定出售打印业务的决定之后,该部门旗下员工立即成立了紧急计划委员会,并且提出抗议,因为员工们担心工作可能会因此而受到伤害。之后,员工与三星电子管理阶层达成协议,全部的 6,000 名员工将暂时留在三星电子继续工作。不过,因为暂时无法确保全部员工的工作权利。因此,三星电子同意向每位员工支付 6,000 万韩元(约合人民币35.3万元)的补贴。

(首图来源:Flickr/Insider Monkey CC BY 2.0)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