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 CEO 贝佐斯:我们要探索太空,更要保护地球

2016-11-02 19:27:00 来源: 互联网

jeffbezos1

提到探索太空,我们现在第一个想到的不再是 NASA,而是 Elon Musk 和 Jeff Bezos。

这两个人分别做为 SpaceX 和亚马逊掌门人(Blue Origin),已经成为了现在太空探索最重要的民间力量。并且他们也选择了相似路线──透过改进让火箭能够在发射之后直接自行降落,然后就能进一步重复利用,进而降低太空探索的成本。

Blue Origin

(Source:Blue Origin)

他们两个最近都非常活跃;Elon Musk 一个月之前刚公布了火星殖民计划;Jeff Bezos 也表示“太空即将进入一个黄金时代”。

但令人意想不到得是,两者在“为什么要探索太空上?”上居然产生了分歧。

在 Elon Musk 眼里,问题的答案在于:“地球过于脆弱,万一小行星撞击地球,或者环境毁灭,又或者是物种灭绝。人类必须尽快成为星际公民。”

通俗点说,Elon Musk 认为“人类不能坐以待毙,更不应该在一棵树上吊死”,这也是其提出“星际运输系统”的根据所在。

但就在上周末,Jeff Bezos 参加了西雅图飞行博物馆的探路者奖宴会,并且提到了他的长远目标──让数百万人生活在太空之中。他目前正在努力打造“重要基础建设”则是实现前面目标的关键。

但就目前来说,Bezos 认为当务之急是解决人类不断增长的能源需求。如果人类现在就动用地球上的基础资源,并且以每年 3% 的速度增长这些资源,不到 500 年地球上就将只剩下太阳能电池板能够提供能源。Bezos 还表示:

我预测,未来的几百年里,重工业将离开地球。因为在宇宙空间里来做这件事明显更合适。因为在这里你能够 7×24 小时的获取太阳能。一旦太空变成工业区,地球上最终只会留下住宅区和轻工业。

这也是 Bezos 想法与 Elon Musk 有所区别的地方,前者希望优先制造空间发电和制造业,后者希望直接将成千上万的人发送到火星生存。

我希望透过太空拯救地球。而不是生活在 A 星球上,然后把 B 星球做为备用计划。……经过我们这些年对于太阳系的探索,毫无疑问,地球始终是最适合我们的居所,所以我们应该保护它。

联想到 Jeff Bezos 为自己的太空探索企业起名 Blue Origin(蓝色起源),他似乎很早就有了相应打算。

如果人类永远都依靠“备用星球”存活下去,跟科幻电影中的那些“太空侵略者”又有什么区别?

(本文由 爱范儿 授权转载)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