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投资部门改了个名字,还悄悄投资了 Snapchat

2016-11-07 08:13:00 来源: 互联网

la-fi-tn-snapchat-ipo-20150527_-624x351

据外媒报导,Alphabet 旗下投资部门 Google 资本(Google Capital)周五宣布更名为 CapitalG,同时披露持有社交应用 Snapchat 的股份。

Google 资本并未透露投资 Snapchat 的时间、原因和持股比例。Google 发言人 Winnie King 确认 Snapchat 是 Google 资本所投公司之一,但拒绝对此发布评论。Snapchat 发言人称不对融资讯息置评。

Google 资本成立于 2014 年,专注于投资更加成熟的企业。该公司在官网称,其目标是“在全球各大领先公司中开展以(资本)回报为驱动力的投资”。

除了 Snapchat,Google 资本还曾投资 Airbnb、Glassdoor 和 SurveyMonkey。Alphabet 旗下另一家投资公司 Google 风投(Google Ventures)专注于新创公司,曾投资 Uber 和 Nest,后者已经被 Google 在 2014 年斥资 32 亿美元收购。

Google 资本的投资为 Alphabet 拉近与 Snapchat 的关系提供了可能,后者眼下正在向 Alphabet 感兴趣的数个领域扩张。

Snapchat 是社交媒体领域一颗冉冉升起的明星,而社交一直不是 Google 的强项。Snapchat 近期凭借 Spectacles 眼镜进军硬件领域。这款产品与Google Glass 类似,尽管后者已经在消费级层面失败。

Snapchat 正计划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上市,预计将是自 Facebook 后最热门的科技行业 IPO 之一,价值或高达 350 亿美元。Google 资本的投资为 Alphabet 参与这一资本盛宴提供了门票。

Snapchat 近期已经将公司名称更改为 Snap,迄今已融资超过 20 亿美元。其股东还包括阿里巴巴、雅虎和富达基金。

(本文由 36Kr 授权转载)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