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格兰200万户家庭用电全靠风能,他们怎么做到的?

2016-11-11 19:12:00 来源: 互联网

4814968789_4dff4fac56_z-624x415

半导体行业观察当其他国家还在努力扩大国内再生能源供电占比时,苏格兰 2015 年的全国电力已有 57.7% 来自再生能源,到了今年,苏格兰的再生能源发展又更加蓬勃,今年 10 月份时,苏格兰境内的风力发电量,甚至几乎足以供应苏格兰共 200 万户家庭所需用电。

根据 WeatherEnergy 资料显示,苏格兰 10 月产生了 792,717 MWh 的风力发电量,与 2015 年 10 月相较之下,成长幅度超过四分之一,世界自然基金会(WWF)苏格兰区表示,这个数字足以供应苏格兰境内 87% 家庭的用电需求,但若加上其他商业用电需求就不太够用了。根据数据指出,10 月份苏格兰境内包括家庭、企业与工业等所有用电量约为 2,080,065 MWh,当月风力发电量产出只能供应所有用电的 38%。

WeatherEnergy 发言人 Karen Robinson 表示,据英国气象办公室(Met Office)的资料指出,今年 10 月为有纪录以来,苏格兰最晴朗、最干燥的 10 月之一,但今年 10 月也同时有强劲的风力带动,使风力发电量较去年同比相较之下显著增加。

然而,这并不是苏格兰第一次达到惊人的风力发电产出量。WeatherEnergy 先前的报告曾指出,苏格兰今年 1 月的风力发电量达到 1,125,545 MWh,而当月总能源消耗量为 2,354,117 MWh,意味着该月风力发电量足以贡献苏格兰 48% 的能源需求,且若以民生用电来看,当月 31 天中,风力发电量足以供应苏格兰所有家庭 22 天所需电量。

在 10 月份风力发电数字公布的同时,苏格兰保守党指控在风力发电蓬勃发展的同时,政府今年却一共撤销了三分之二的风力发电场申请案,但其他官员表示,虽然风力发电在苏格兰的能源组成结构中占有一席之地,但也不该因此破坏苏格兰乡间的风景,因此才决定撤销这些申请案。

  • Scotland Provides Electricity to All Its Houses Via Wind Power for a Month

(首图来源:Flickr/Martin Abegglen CC BY 2.0)

延伸阅读:

  • 7 日这天,苏格兰风力发电量足以供应全国 106% 用电
  • 超出原先预期,苏格兰 2015 年电力 57.7% 来自再生能源
  • 苏格兰脱煤,关闭仅存最大燃煤电厂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