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励志小金鱼引网友围观:靠吃天敌皮活命

2016-10-06 22:15:00 来源: 互联网

日本高知市一家动物园中,一只小金鱼吸引了众人目光,3年半来,它竟然依靠吃山椒鱼蜕下的皮为生。也因此成为该馆一大亮点。

这家わんぱーくこうち动物园4日通过Facebook介绍两只鱼特殊的“互利共生”关系,今年27岁的母山椒鱼和年仅5岁的公金鱼生活在同一个水池。

在自然界中两只鱼存在”吃与被吃“的关系,不过这两只鱼相处还算融洽,小金鱼在吃山椒鱼蜕下来的皮时好像在帮忙蜕皮,不过工作人员也说它确实只是单纯的吃皮而已。

在日本媒体报道中,这只小金鱼俨然成为励志生存故事的主角,令人不免感叹小金鱼真是坚强啊!

据百科资料,山椒鱼虽名鱼,实非鱼类,而是两栖动物。曾与恐龙并存,较恐龙早1亿年出现,在地球存活了3亿年,是存在世上少有的活化石之一。

日本励志小金鱼引网友围观:靠吃天敌皮活命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