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kia 与索尼影业合作,打造 VR 3D 内容新体验

2016-11-16 10:23:00 来源: 互联网

ozo-1-624x390

半导体行业观察诺基亚 (Nokia) 和索尼影业 (Sony Pictures) 于 15 日宣布一项全新的多年全球合作协议。根据该协议,索尼影业将应用 Nokia 的 OZO 软硬件工具来发展虚拟现实 (VR) 的内容制作和发行的创造性潜力。索尼影业还将把 OZO Player SDK (开发套件)整合到索尼影业家庭娱乐的 Privilege Plus 应用程序中,未来该程序将可通过 Android 平台的 Google Play 应用商店下载。

Nokia 科技数码媒体业务副总裁 Paul Melin 表示,VR 是一种快速发展的新型媒介,正在迅速改变人们的通讯模式,并带来更深层次的体验。Nokia 非常高兴能够与索尼影业,以及其富有才华的作家和编剧们合作,透过应用 Nokia 的技术,创造出只有 OZO 才能带来的震撼体验,如 360 度 3D 即时 VR 内容播出。

Nokia 还将与索尼影业开展合作,为特殊的 VR 内容提供设备和技术支持。索尼影业将利用 OZO Live,让无法到现场的粉丝,也能够如亲临现场般地参与到索尼影业举办的活动中。

ozo-2

OZO Live 的 360 度 3D 影音播放技术可协助内容创作者制作出真正的沉浸式现场体验。索尼影业家庭娱乐数码发行部高级副总裁 Pete Wood 指出,索尼影业正在开发 VR 体验市场,扩大制作和发行的规模。因此,携手 Nokia 这样的顶尖科技公司对于索尼影业来说至关重要。

Sony_Pictures_Digital

据了解,目前 Nokia 的 OZO 解决方案为内容创作者提供诸多优势,同时还为内容播放带来多项好处。未来,OZO Player SDK 将被整合至索尼 Privilege Plus 应用程序中,为使用者带来独特的内容体验。借由 OZO Player SDK 可以让专业人士在各大主流平台上都可以创造出令人惊艳的 VR 应用和体验。而且,透过该SDK,专业人士可以制作极具沉浸感的应用,实现包括 360 度身历声音讯在内的最高品质的 OZO 内容播放,同时相容标准的 VR 视频和音讯格式。

(首图来源:Nokia 官网)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