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解能力不足,日本 AI“弃考”东京大学

2016-11-18 14:35:00 来源: 互联网

todai2

话说,最近有个 AI,在“高考”前临阵退缩了。“Torobo-kun”是日本国家信息学研究所从 2011 年开始的计划,目标是在 2022 年开发出一个能通过东京大学入学考试的 AI。然而,该团队的研究人员在 14 日表示心好累,他们已经放弃了在这方面的努力。

事实就是,AI 目前的智力根本达不到东京大学的要求,开发团队认为他们无法在 2022 年 3 月之前让 AI 通过测试,因此这一计划基本上宣告结束。2015 年,AI 在满分为 950 分的入学考试中考了 511 分,这一成绩并未达到录取标准。

研究人员原本指望今年能取得更好的结果,但事与愿违,在最近的一次日本全国入学考试测试中,AI 的成绩几乎是原地踏步。该团队成员 Noriko Arai 在接受《日本时报》采访时表示:“在面对那种要求从广义上理解的问题,AI 不能很好地做出回答。”

看来,AI 直接在理解问题这一步就卡住了,这可能意味着 AI 在处理上下文中的单词和短语上困难重重。所以东京大学的考生们不必担心了,暂时不会有机器人来跟他们竞争了。

  • Japanese AI abandons its Tokyo University dreams

(本文由 爱范儿 授权转载)

延伸阅读:

  • 目标考上日本东大!人工智能首度超越模拟考平均值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