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定律本身就是外星智慧生命?

2016-11-19 22:01:00 来源: 互联网

尽管科学家们现在知道,宇宙的大部分仍然是一个谜,但根据哥伦比亚大学(Columbia University)的一位天体物理学家的说法,这可能是因为宇宙的物理定律并不像它们自身看起来的那样。

相反,这位科学家认为,我们的宇宙可能是被一种重组装之后的外星文明所驱动——这是一种非常先进的文明,他们已将自身转录到量子领域,能让生命“消失于普通物理学之中”。

哥伦比亚大学天体生物学主任Caleb Scharf教授表示,虽然这个说法可能看起来很激进,但是存在与宇宙结构无法区分的智慧文明将能解决宇宙许多最大的未解之谜。

物理定律本身就是是外星智慧生命?

其一,这能解释为什么我们还没有在地球之外找到一个智慧文明。也许超先进的生命不只是表象的,也许他们已经遍布各处。他们可能已嵌入了我们所认为的物理学本身:从粒子和场的根本行为到复杂和突生的现象。换言之,生命可能不只是生活在公式之下,他们可能本身就是公式。

Caleb Scharf博士指向了“奇点理论”,这里并非指黑洞的奇点或宇宙大爆炸的奇点,而是在可预见未来的某一时间,人类将会与技术融合在一起。如果机器变得足够智能,他们可以破解宇宙惊奇的复杂性,能让一个文明把自身重新组合成为新的形式。

其二,该理论还能解释占了宇宙25%的神秘暗物质。根据Scharf博士,暗物质可能是一种复杂的实体,这是作为一个智慧种族的终点,能让他们逃脱所有的危险。或者,暗物质可能是外星智慧生命一直藏身的地方。

物理定律本身就是是外星智慧生命?

Scharf博士解释,如果你是一种超先进文明,已经学会了如何将生命系统编码到各种基质中,你只需要制造一个“正常物质转暗物质的数据传输系统”:暗物质3D打印机。也许理论天文模型和观测结果的不符不仅是存在自相互作用的暗物质的证据,而且是存在被非自然操纵的暗物质的证据。

或者更进一步,也许我们归因于暗物质的某些正常物质行为是出自另一个原因:一种生命状态出于自己的目的操纵发光物质。这是考虑到目前我们既没有确定暗物质粒子,也没有一个令人信服的新物理定律来解释星系和星系团的行为。

此外,生物体的活动也可以帮助解释宇宙加速膨胀的开端:大约在50亿年前。虽然这被归因于暗能量,但Scharf博士认为,那种生命也可能发挥作用。

毕竟,自宇宙诞生起至宇宙开始加速膨胀经历了80多亿年的时间,因此宇宙中的极早期生命有着足够的时间来进化。也许有一些生命影响了宇宙,或者是那些充分进化的生命决定要让宇宙膨胀。

物理定律本身就是是外星智慧生命?

这种解释认为,智慧文明可能发现了一种方式来激活加速宇宙膨胀的机制,以帮助宇宙更快地从宇宙大爆炸的高温中冷却下来,或基于其他动机。

专家解释说,生命有着与生俱来的愿望来避免灭亡,因此,一种高级的生命形式可能会寻求备份系统来确保其生存,通过将其数据存储于遍布整个宇宙中的载体(例如光子)之中,而将其自身扩展到整个量子领域。

Scharf博士认为,实质上,甚至有可能是“我们不会识别出先进的生命,因为他们形成了我们认为是自然世界的一个整体和无疑的部分”。

物理定律本身就是是外星智慧生命?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