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挂的民族!以色列空中无人自驾正式发布产品名称

2016-11-22 13:54:00 来源: 互联网

cormorant-624x351

半导体行业观察包括优步(Uber)、空中巴士(Airbus)在内的许多企业都提出过无人自驾空中计程车的构想,不过大多还在纸上谈兵阶段,但以色列企业城市航空(Urban Aeronautics)早在 2009 年就于巴黎航空展上展示概念模型,当时代号为“空中骡子”(Air Mule),更于 2015 年 12 月首度实际试飞,2016 年 11 月, 城市航空宣布正式命名为“鸬鹚号”(Cormorant),将开始进行在预设路线上的完全无人飞行。

城市航空想发展空中无人载具的最初目标是军事用途,2006 年黎巴嫩战争中,以色列国防军发现要从敌火下撤出受伤士兵相当困难,唯一的工具是直升机,但是直升机需要一个开阔空间,以免螺旋桨打到障碍物;但是,在开阔空间下起降让直升机与人员引来所有敌方火力,成为活靶,为了撤出伤员,往往要赔上直升机机组员,十分不划算。于是有了无人飞行载具的想法。

www.urbanaero.com

空中骡子与直升机的不同之处不仅在于无人驾驶,设计上还将脆弱的螺旋桨纳入机体之中保护,不易打到障碍物,也提供在敌火之下的安全防护。城市航空成立子公司战术机器人公司(Tactical Robotics)来设计制造这款无人飞行载具,2008 年时,首度以缩小模型试飞,当时代号为熊猫;2009 年,模型于巴黎航空展上展出,原本预定要在 2009 年首度试飞,却发显还有许多技术障碍待克服。

2010 年时,熊猫更改代号为空中骡子,经过三阶段改善,改善飞行控制系统,确定能以线传飞控稳定滞空飞行,增加一系列感测器,并加装能缓冲落地能量的起落架,并改善外型的空气动力学以顺应强风中飞行,以及将四叶螺旋桨改为六叶螺旋桨以增加载重等,其中有半数技术由以色列国防部资助。2015 年 12 月 30 日,空中骡子实际试飞,虽然降落时因飞控系统过早降落而有明显的摇晃现象,但整体试飞过程堪称顺利。

如今,空中骡子正式命名为鸬鹚号,并且将开始进行在预设路线上的完全无人飞行,这架诞生于军事需求的无人机,可能反而是先用来做为商业载客使用,不过,以色列在加萨走廊仍然冲突不断,与黎巴嫩南部真主党的新仇旧恨也一样难消,或许鸬鹚号很快就会被用来在战场上冲锋陷阵整救伤兵了。

  • Robot flying taxi takes its first autonomous flight
  • AIR MULE HOVERCRAFT AMBULANCE FLIES AUTONOMOUSLY

(图片来源:Urban Aeronautics)

延伸阅读:

  • Uber 发布 98 页白皮书,描绘垂直起降空中运输工具的未来
  • 空中巴士新计划,打造无人自驾空中计程车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