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龙虾已经快被人类吃绝了

2016-10-06 22:19:00 来源: 互联网

龙虾可以说是海鲜大餐中的一道硬菜,但未来我们有可能再也无法在餐桌上看到这道菜品了。

来自缅因州Darling海洋中心和Bigelow海洋科学实验室的科学家表示,由于海水温度升高和过度捕捞,龙虾已经面临消失的危险。

科学家:龙虾已经快被人类吃绝了

科学家们表示,缅因州西部海湾的海水比以往高出了5华氏度,于是这里的龙虾数量已经开始下降。

科学家研究发现,较温暖的海水虽然能够让龙虾幼体更快的生长,但最终成活率却很低,原因就是海水的酸化。而这种现象将影响到所有生活在海中的甲壳类生物,比如海蟹、海贝等等。

与此同时,近年来对于龙虾的过度捕捞也导致种群数量下降,面临青黄不接的窘境。

市场数据显示,近年来龙虾已经成为亚洲高端餐饮市场中的宠儿,富人们以吃龙虾作为炫耀的资本,而这也导致龙虾捕捞地的收购价格一路走高,于是渔民为了追求更大的利益而过度捕捞龙虾,成年龙虾变得越来越少。

科学家:龙虾已经快被人类吃绝了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