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飞行汽车专利曝光:帅破天际!

2016-10-06 22:20:00 来源: 互联网

近日,丰田的一份提交于2014年的专利遭到了曝光。据专利显示,丰田正在研究可飞行汽车。

与以往的飞行汽车不同,丰田在新专利准备直接将机翼藏入车身内部。

丰田飞行汽车专利曝光:帅破天际!

专利中的汽车设计非常科幻,也非常简洁。整车的飞行动力来源于车尾部的螺旋桨。

当用户从陆地模式切换至飞行模式时,机翼会从车身后部缓缓升起,丰田还专门为此设计了好几种打开方式。

除了这项专利之外,2014年时丰田还申请了另外一项飞行汽车专利。

丰田飞行汽车专利曝光:帅破天际!

他们通过在车顶加装4层机翼来控制飞行,上面两层用来产生上升力,下面两层机翼则用来控制方向。而车身尾部则有一个鱼鳍翼来维持稳定。

相对来说,这两种飞行方式各有优劣,隐藏式会导致汽车结构复杂,而叠加式则会增加车身重量。

目前市场上研制成功的陆空两用飞机是由美国Terrafugia推出的,其第一代原型产品于2009年时成功试飞,目前计划于2016-2017年测试完成第三代机型。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