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IOS再曝漏洞?“死亡短信”后又来“死亡视频”

2016-11-23 16:19:00 来源: 互联网

iphone-7-and-7-plus-624x377

半导体行业观察近期,一段时长只有 5 秒的视频,在社交网络上火了。有网友发现,用 iPhone 手机自带的 Safari 浏览器播放这一视频, iPhone 手机会变得很卡,最终关机。

另外,媒体也报道, iPad 等使用 IOS 系统的设备,用Safari播放这一视频时,也会出现这一问题。

目前尚不清楚为何会出现上述现象,外界猜测可能是视频播放时内存泄露,导致 IOS 设备难以处理。幸运的是,目前除了关机外,暂时还未发现其他影响。因此,有用户如果点开了这一视频,设备关机后,可以硬启设备,让其恢复正常。

类似的 IOS 漏洞,媒体早前也有报道。比如“死亡短信”——向 IOS 8 用户发送一条含特定字符的短信,收信人的iPhone会死机并且自动重启。

不过,视频或短信造成设备死机还只是小问题,更让用户担心的是, IOS 设备存在的信息安全漏洞。早前,媒体已经报道,任何人可以借 Siri 绕过锁屏密码,查看 iPhone 的照片,或是阅读已有的消息。

另外,恶意的 APP 可以绕过苹果安全保护措施进入 App Store ,从而进行获取密码、拦截对话、窃取用户隐私等行为。

另据国外信息安全公司 BlanccoTechnology Group 提供的调查报告可知, 2016 年前两季度, iOS 系统App的宕机(俗称“死机”、“当机”)率从 25 %提高到 58 %,而 Android App 的宕机率则是从 44 % 降低到 35 %。

封闭的 IOS 系统竟然比开放的 Android 更加不稳定,这打破了外界对两种系统的原有认知。

值得一提的是,安卓用户点开上述视频,不会出现关机的问题。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延伸阅读:

  • 信息安全调查:iOS App 宕机率是 Android 的 2.5 倍
  • iOS 10 出现信息安全大漏洞!破解速度竟能比破解 iOS 9 还快上 2,500 倍
  • 苹果 iOS 10 升级出问题,大量 iPhone“变砖”

(首图来源:苹果官网)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