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加码投资印尼,相中机车版 Uber“GO-JEK”

2018-01-31 10:22:57 来源: TechNews
GO-JEK-624x330

印尼为全球第五大网络使用人口,拥有 1.33 亿的上网用户。Google 看好印尼未来发展,并宣布投资印尼机车版 Uber“GO-JEK”。

Google 在印尼培训人才、建置网络设施

印尼目前拥有蓬勃发展的网络经济与创业环境,而且东南亚已有 8 家估值达到 10 亿美元以上的“独角兽”,其中就有 4 家在印尼。

Google 在印尼已经培训近 6 万名应用程序开发人员,接下来更计划在 2020 年达到 10 万人的目标。为了帮助更多小型企业善用网络的力量,Gapura Digital 计划已在 10 个城市培训 4 万多名企业主,未来将有更多企业主加入。

不只人才培训,Google 也与当地业者合作建置网络设施,例如继印度之后,印尼部署了免费高速 Wi-Fi 服务 Google Station 。

Google 投资机车版 Uber“GO-JEK”

Google 更进一步宣布投资印尼新创公司、机车版 Uber“ GO-JEK ”,这也成为美国科技巨头首次投资印尼的纪录。GO-JEK 提供机车与计程车的叫车服务,还有移动支付 Go-Pay 以及美食外送等服务,是印尼当地最大的叫车平台。

根据 Google 2017 年底所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东南亚的机车叫车服务产值在 2017 年有 51 亿美元,预计到了 2025 年将大幅成长至 201 亿美元(约台币 5,910 亿元)。

国外媒体 TechCrunch 在 1 月中旬即报导,Google 将携手中国美团点评、新加坡主权基金淡马锡控股(Temasek)共同投资 GO-JEK;GO-JEK 则计划在新一轮募资筹得 12 亿美元,也使公司估值将达到 40 亿美元。

  • Investing in Indonesia
  • Google confirms investment in Indonesia’s ride-hailing leader Go-Jek

(首图来源: Google Blog )

文章来源:http://technews.cn/2018/01/30/google-confirms-investment-in-indonesia-ride-hailing-leader-go-jek/

责任编辑:Brian Chen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