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phabet 获利逊,Google CEO:Q4 硬件出货量呈现倍增

2018-02-02 14:00:20 来源: TechNews
314e251f95cad1c8e3b2a5bd763e6709c93d511a

Alphabet Inc. 于美国股市 1 日盘后公布 2017 年第四季(截至 2017 年 12 月 31 日为止)财报:营收年增 24% 至 323.23 亿美元;营益率自一年前的 25% 降至 24%;营益年增 15.4% 至 76.64 亿美元;每股稀释盈余自一年前的 7.56 美元大跌至 -4.35 美元,排除美国减税与就业法的冲击(注:当季提列98.57亿美元的费用)不计,每股稀释盈余报 9.70 美元。雅虎财经网站显示,分析师原先预期 Alphabet 第四季营收,每股稀释盈余各为 318.7 亿美元、9.98 美元。

(Source: Alphabet )

Alphabet 旗下 Google 网站 2017 年第四季每次点击成本(Cost-Per-Click,CPC;客户在网站上登广告的费率)年减 14%(季减 6%)。CNBC 报导,根据 StreetAccount 的调查,分析师原先预期 Google 第四季 CPC 将年减 14.6%。

涵盖 Waymo、创投、Calico、Verily、Nest 的“其他赌注(Other Bets)”第四季营收年增 56.1% 至 4.09 亿美元,当季营损自一年前的 10.88 亿美元降至 9.16 亿美元,资本支出自一年前的 5.04 亿美元大幅降至 1.09 亿美元。

涵盖硬件销售、Play Store、YouTube Red、云服务在内的 Google 其他营收(Google other revenues)第四季年增 37.7% 至 46.87 亿美元。

截至 2017 年 12 月 31 日为止 Alphabet 员工总数为 80,110 人,较一年前增加 11.2%(8,057 人)。Alphabet 第四季整体资本支出年增 39.9% 至 43.07 亿美元。

Alphabet 财务长 Ruth Porat 指出,2017 年营收年增 23% 至 1,109 亿美元。她说,公司将以长远眼光,持续在令人兴奋的新事业做出重大投资

engadget.com 报导,Google CEO Sundar Pichai 1 日在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第四季设备出货量较一年前成长超过一倍。Porat 也在财报电话会议上提到,第四季 Google 其他营收成长动能来自硬件、云端以及 Play Store。

MarketWatch 报导,Porat 指出,Google 将持续积极地寻找硬件与云服务的购并标的。Google 并且首度公布,云服务季营收已突破 10 亿美元。

(本文由 MoneyDJ新闻 授权转载;首图来源:百度百科)

文章来源:http://technews.cn/2018/02/02/alphabet-financial-reporting-2017q4/

责任编辑:moneydj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