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断与 PayPal 15 年情谊,eBay 支付转由 Adyen 接手

2018-02-02 14:00:40 来源: TechNews
8250085594_373d0e664e_k-624x415

合作了 15 个年头后,线上购物网站 eBay 在 2 月 1 日宣布,将在 2020 年中止与 PayPal 的合作关系,平台支付业务将转由荷兰支付公司 Adyen 接手,未来卖家在 eBay 的支付处理成本将会降低。

由于 eBay 与 Paypal 签订的合约要到 2020 年才到期,因此目前 PayPal 仍是 eBay 主要的支付处理商,Adyen 则从今年开始,逐步由北美市场接手部分支付处理业务,预计到 2021 年就能处理平台大部分交易。

Adyen 将逐步接手 eBay 支付业务

Adyen 是一家 2006 年成立、总部位于荷兰阿姆斯特丹的支付公司,合作客户包括 Uber、Netflix、Spotify,主要业务是提供信用卡交易处理等第三方支付技术服务,eBay 宣布与 Adyen 签订长期合作计划,未来将会成为 eBay 全球主要的后勤支付伙伴。

Adyen 是 PayPal 的竞争对手,对 eBay 来说,使用 Adyen 服务可拥有更多掌控权,卖家在 eBay 卖东西的支付处理成本将能降低,预计可让 eBay 增加 20 亿美元营收,且 Adyen 支持全球超过 200 种货币支付,预计将对 Paypal 的总支付量造成冲击。

▲ Adyen 的客户包括 Uber、Netflix、Spotify,是一家 2006 年成立位于荷兰的支付公司。(Source: Adyen )

eBay 与 PayPal 的合约要到 2020 年才会终止,目前 PayPal 仍是 eBay 平台的支付选项之一,Adyen 从现在起将逐步接手 eBay 的支付业务,预计 2021 年可以完成转移。PayPal 也在本周公布第四季财报,净营收 37.44 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 29.81 亿美元成长 26%,表现高于先前分析师预估的 36.3 亿美元, 不过由于与 eBay 合作关系将终止的消息一出后,也让 PayPal 股价下跌 15% 。

支付平台竞争,PayPal 受冲击

2002 年 eBay 以 15 亿美元高价收购 PayPal 后,就成为 eBay 长期的支付伙伴,2014 年 PayPal 的支付业务年增 40%,但随着亚马逊等电商龙头崛起,eBay 不再具有往日优势,2015 年两家公司拆分成各自独立的公司,PayPal 更以独立个股身份于美国纳斯达克股票交易所挂牌上市,PayPal 如今市值 1,020 亿美元,eBay 则是 420 亿美元。

▲ eBay 曾收购 Paypal,但由于亚马逊等电商龙头的崛起,两家公司在 2015 年分拆成各自独立的公司。(Source: Flickr/Mike Knell CC BY 2.0)

近来 PayPal 也面临 Stripe、Square、Zelle 等新兴支付平台竞争,苹果、Google 等科技大厂也不断优化旗下支付功能,苹果副总裁 Jennifer Bailey 最近就表示,美国约半数商家都已支持 Apple Pay,主流零售渠道的覆盖率甚至已经超越 PayPal,虽然 PayPal 累积了丰富的线上支付经验,但面对苹果、Google 于终端消费者产生的影响力,也是 PayPal 发展不得忽视的威胁。

(本文由 数位时代 授权转载;首图来源: Flickr/OFFICIAL LEWEB PHOTOS CC BY 2.0)

文章来源:http://technews.cn/2018/02/02/ebay-adyen-paypal-payments-agreement/

责任编辑:数码时代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