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建 GPS 可随时转换显示,迪拜 5 月测试智能车牌

2018-04-13 14:00:47 来源: TechNews
3446420777_9270a662be_o-624x415

有看过经典 007 电影的读者,可能都记得那台随意转换车牌的 Aston-Martin 跑车。虽然 50 年前的电影已对车牌的变化有如此想像力,但实际上,车牌到今天都没什么变化。近年汽车相关的科技越来越多,车牌也开始有智能化趋势,日前迪拜就宣布智能车牌测试先导计划。

迪拜交通部门认为智能车牌能在交通意外、车被偷时发挥作用,由于车牌内建 GPS,让医疗人员能迅速到达现场救援,警方在寻找赃车时也更方便。此外,交通部门相信智能车牌能在续牌、收取道路使用费、违规停车罚款等都更有效率,行政过程变简易,让车主更方便。

不过智能车牌并非只有优点,由于内建 GPS,隐私问题也备受关注。此外,车牌本身可因应需要远端修改,例如显示汽车被偷,这也代表黑客随时有机可乘。另外,迪拜的高温沙漠气候和风沙对智能车牌也带来挑战。先导计划会在 5 月展开,结果是否理想要测试后才有答案。

  • Digital license plates are set to be tested in Dubai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权转载;首图来源: Flickr/rusanna’s CC BY 2.0)

文章来源:https://technews.cn/2018/04/13/digital-license-plates-are-set-to-be-tested-in-dubai/

责任编辑:Unwire HK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