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科技公司市值十年来首次突破 1,000 亿美元

2018-04-26 14:00:38 来源: TechNews
20180425114837-624x423

印度塔塔咨询服务公司(Tata Consultancy Services)在 2018 年 4 月 23 日的股票交易中,市值首次突破 1,000 亿美元,这也是过去十年印度科技公司市值首次突破 1,000 亿美元,也是历史上第二次,该公司股价飙升主要得益于云端计算、硬件产品等业务成长。

据 FactSet 资料显示,印度首富 Mukesh Ambani 拥有的 Reliance Industries 公司在 2007 年时市值第一次超过 1,000 亿美元,是印度科技公司首次市值超过 1,000 亿美元,目前该公司的市值大约为 890 亿美元。

塔塔咨询服务公司是印度塔塔集团的子公司,塔塔集团是印度最大的商业机构,业务范围广泛,销售从汽车到盐等各种商品,拥有 Jaguar、Land Rover 等知名汽车品牌。塔塔咨询服务公司 CEO Rajesh Gopinathan 声明表示,对公司市值的里程碑感到非常兴奋,感谢员工和客户发挥重要作用。

自 2018 年 4 月 19 日塔塔咨询服务公司发布 2018 年第一季财报以来,接近 50 亿美元的第一季营收额超过了分析师预期,股票累计成长 7%,市值一举突破 1,000 亿美元。 Rajesh Gopinathan 将公司的业绩成长归功于云计算、自动化、智能设备等业务的成长,以及与 Marks & Spencer、Rolls Royce 等新客户达成了钜额合约。

市场研究公司 Gartner 分析师 DD Mishra 表示,公司的战略发展处于正确的方向,能够应用新技术来满足客户不断变化的需求。

塔塔咨询公司还出色应对了整个印度科技产业面临的海外拓展问题,特别是全球贸易保护主义日渐增多的当下,该公司是美国 H-1B 签证最大受益者之一,获得签证者超过 70% 来自印度。自 Donald Trump 出任美国总统后,多次公开表示将改革现有的工作签证体系,塔塔咨询公司为应对政策变化,大幅降低对 H-1B 签证的需求,转而雇用更多本地员工,2017 财年该公司在海外市场雇用了 11,500 名新员工,北美市场业务成长 5%,欧洲业务成长率高达 19%。

  • India’s top tech company is worth $100 billion

(首图来源: Tata Consultancy Services )

文章来源:https://technews.cn/2018/04/26/indias-top-tech-company-is-worth-100-billion/

责任编辑:linli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