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毒软件拖慢电脑?测试结果:Windows Defender 影响最大

2018-05-21 14:01:57 来源: TechNews
antivirus-3258126_1280-624x474

重新安装系统后,不少使用者第一时间就会下载及安装防毒软件,但其实不同防毒软件产品除了防毒效果不一,更会对系统造成不同负担。近日,专门进行系统测试的组织 AV-comparatives 对外公布一份针对防毒软件对系统效造成影响的研究,发现 Windows 的原生防毒软件 Windows Defender 最影响 Windows 效能。

在研究报告中,AV-comparatives 比较了市面 18 款常见的防毒软件,当中包括 ESET、Avast、AVIRA(小红伞)、卡巴斯基(Kaspersky)及 Trend Micro 等较多人使用的产品。研究人员以各种防毒软件进行测试,当中包括复制、压缩及解压缩、安装及解除安装、启动应用程序、下载档案、浏览网页等常用动作。

1-18

当中由印度 K7 Computing 推出的 K7 防毒软件在所有项目中,都获得满分成绩,而 ESET 亦紧随其后,十分优秀。 Windows 的原生防毒软件 Windows Defender 则是整体表现最差,甚至会对使用者的日常使用造成影响。对使用者来说,如果各大防毒软件品牌在保护能力上没有太大差异,相信都不会选用对系统造成这么大负担的产品吧。

详细测试结果如下:

2-15-576x580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权转载;首图来源: pixabay )

责任编辑:Unwire HK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