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抢吃苹果 尬夏普

2018-07-24 14:00:56 来源: 老杳吧
大陆面板龙头京东方传正积极争取成为苹果有机发光二极体(OLED)面板供应商,最快2020年达阵。若成真,不仅证明中国在追赶南韩与日本先进面板技术方面取得一大胜利,也将成鸿海集团旗下夏普劲敌。
华尔街日报报导,知情人士透露,京东方最快可能要到2020年才能向苹果供应OLED荧幕面板。此前消息人士透露,针对预定今年稍后发表的新款iPhone,苹果主要仍将向三星电子采购荧幕面板,其余少部分由乐金显示器(LGD)供应。
京东方资深副总裁张宇说,京东方已向华为高阶机种Mate RS供应OLED荧幕面板,预计今年稍后将向几家大客户提供更多荧幕。张宇透露,经过几个月的测试后,目前京东方四川成都厂的产品良率约为70%。产业专家说,这代表接近稳定量产水准。
对苹果而言,将京东方列为OLED荧幕供应商,可提供三星以外的另一选择,苹果与三星在智慧手机市场是竞争对手,但苹果又依赖三星提供OLED荧幕。分析师指出,苹果想分散供应来源,将生产风险压到最低,并确保价格竞争力。
苹果向京东方采购荧幕,也可帮助苹果维持与中国官方的关系,当然前提是京东方在品质方面能满足苹果的要求。京东方是由北京市政府掌控的公司,大股东有政府背景。
【记者李珣瑛/新竹报导】鸿海2016年参股夏普,鸿海董事长郭台铭并将抢进OLED设为重要目标。但量产OLED并非易事,经过两年时间,夏普OLED目前仍在试产阶段,若顺利量产,可望让鸿海更有机会绑紧苹果 。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