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光展锐进军全网通 助力5G产业发展

2018-09-13 14:00:49 来源: ofweek

2018年9月12日,中国电信-紫光展锐全网通合作发布仪式在广州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紫光展锐宣布加入全网通产业联盟,助力全网通发展,为包括中国电信在内的合作伙伴提供更优质的产品。来自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高同庆副总经理、市场部王国权总经理、销售及渠道拓展事业部马杉总经理、天翼终端公司李华总经理及紫光集团全球执行副总裁、紫光展锐首席执行官曾学忠等领导共同出席发布仪式。

紫光展锐进军全网通 助力5G产业发展

(左起,中国电信销售及渠道拓展事业部总经理马杉,紫光集团全球执行副总裁、紫光展锐首席执行官曾学忠,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同庆,中国电信市场部总经理王国权,中国电信天翼终端公司总经理李华)

2015年,中国电信联合中国联通发布《六模全网通终端白皮书》,大力推广全网通终端普及。2016年4月,工业和信息化部正式颁布六模全网通手机国家标准。2017年4月和6月分别获得GCF和GSMA两大国际标准组织的认证和认可。全网通标准从国家标准走向国际标准,对中国终端产业和电信产业极具里程碑意义,也为全球手机产业和通信行业带来积极影响。2018年初,中国电信对外公布2018年终端策略,将全面启动全网通3.0版,通过标准升级、激励到位和销售拉升等手段,多方合作,共同推动全网通发展。

2018年是中国通信产业的大发展年, 5G 将迎来商用前的快速发展 。我国的5G标准、研发和测试已与国际同步,下一步的决战点就是商用的 芯片 。可以说5G是芯片的时代,其先进的技术和应用需要芯片作为载体来实现和推广。中国电信将携手紫光展锐,大力推动全网通发展,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与体验。

作为紫光集团集成电路产业链中的核心企业,紫光展锐致力于移动通信和物联网领域核心芯片的自主研发及设计,产品涵盖2G/3G/ 4G /5G移动通信基带芯片、物联网芯片、 射频 芯片、无线连接芯片等,致力成为全球数一数二的手机基带芯片设计企业、中国最大的终端芯片供应商和中国领先的5G通信芯片企业,以自主创新和国际合作的双轮驱动,打造成为世界一流的芯片设计企业。目前,紫光展锐正加速开展5G领域的技术研发和业务布局,计划于2019年推出5G芯片。

紫光集团全球执行副总裁、紫光展锐首席执行官曾学忠表示,“紫光展锐与中国电信的合作由来已久,非常荣幸加入全网通产业联盟,并成为中国电信5G终端研发计划首批成员,助力中国电信5G发展。紫光展锐将利用自己在移动通信领域的技术优势,参与电信关于5G行业标准的制定以及相关实验论证,进一步丰富全网通产业链,为电信的合作伙伴提供更优质的产品,助力全网通的发展。”

责任编辑:Sophi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