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一微、朗科强强联手,共造“国产芯”新一代SSD

2019-12-03 14:00:25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日前,深圳市得一微电子有限责任公司宣布,其SSD主控芯片已批量供货朗科,应用于朗科新一代SSD固态硬盘产品。此前,得一微电子的SSD主控芯片已经与台电科技、七彩虹品牌的SSD固态硬盘展开合作,并已成熟大量出货。此次与朗科达成合作,是得一微电子的SSD主控在固态硬盘市场的又一力作。

据悉,此次采用的是得一微电子的SATA YS9083XT这颗闪存主控芯片,用于朗科2.5寸SSD产品。目前已进行线上线下销售,市场反响热烈。

这颗芯片性能优异,其顺序读速度为550 MB/s,顺序写速度为450 MB/s;4K随机读速度为70,000 IOPS,4K随机写速度为70,000 IOPS。使用2KB码长LDPC,2通道, 4CE/通道,支持1.8V和3.3V接口电压,内置DSP,支持RAID功能和TRIM指令,具有高性能双核32位处理器。

由朗科联手得一微电子共同打造的新一代固态硬盘,采用得一微电子的主控芯片的同时,其全程自主研发设计、固件开发、生产制造,是绝对意义上的国产自主可控的SSD产品,迈出了“国产芯”里程碑式的一步。

得一微电子的这颗主控芯片采用增强型2K码长的LDPC智能纠错算法,显著提升可靠性和持久性,在主控性能表现上可圈可点。得一微电子不仅以精湛的技术创新提供性能优异的存储控制芯片,并且提供专业化的技术支持、一站式的实时服务,从而实现更加可靠的存储系统。

不可否认,今年是得一微电子在SSD固态硬盘市场颇有收获的一年,这是得一微电子自身在技术和市场努力的结果,也顺应了存储国产化的发展趋势。

得一微电子市场总监罗挺表示,公司SSD控制芯片获得朗科的采用,我们深感荣幸。朗科是全球知名闪存产品与解决方案提供商,以优异的产品性能赢得市场口碑,而得一微电子作为中国重要的存储控制芯片设计公司,也将持续投入研发,提升技术与市场能力,相信未来我们将携起手来,共同推进国产SSD的快速发展。

朗科存储产品事业部副总经理罗伯淋表示,我们与得一微电子的合作由来已久,双方已经建立深厚的信任与合作关系,而此次更是将合作进一步扩大至SSD产品线。双方将继续发挥各自在存储领域的优势,合作打造更多优质的SSD固态硬盘,满足不断扩大的SSD应用市场需求。

 

专业存储解决方案领导者——朗科

深圳市朗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5月,是全球闪存盘及闪存应用领域产品与解决方案的提供商,总部设在深圳市。朗科是闪存盘的发明者、SD协会执行会员,参与闪存盘国家行业标准的制定,全资子公司深圳市朗博科技有限公司是SD 3C LLC公司持牌人。2010年1月,朗科在A股创业板成功上市。

朗科围绕闪存应用及移动存储领域研发了一系列其他核心技术及其专利,截止至2018年12月31日,朗科专利及专利申请总量327项,公司拥有已授权专利304件,授权全球多个国家及地区。

历经20年的发展,朗科建立了闪存盘、存储卡、固态硬盘、移动硬盘等多条移动存储产品线,配置高精尖研发团队和6000㎡自有制造工厂,有效缩短产品从研发到实现的时间,迅速交付优质的解决方案。

 

中国存储控制芯片领导企业——得一微电子

得一微电子(YEESTOR Microelectronics Co., Ltd)是国内具有领导地位的存储控制芯片设计企业,2017年由硅格半导体(成立于2007年)与立而鼎科技(成立于2015年)两家公司合并而成,投资方包含华登国际、江波龙电子、兆易创新、中芯聚源、清华控股、国投创合、TCL、泰科源、传音控股等行业巨头。总部位于深圳,在台湾新竹、香港、合肥均设有分公司,现有员工200余人,其中研发人员占比高达80%。

得一微电子专注于消费级和企业级固态存储控制芯片设计和服务,掌握业界多项关键技术,拥有国内外多项核心发明专利,具备成熟的存储控制芯片设计流程,在产品定义、技术整合、构架创新、固件支持等方面不断突破,2019年已经完成了从消费级到企业级布局,产品覆盖入门消费级、高端消费级乃至企业级固态硬盘的全系列控制器。通过持续化的技术创新、专业化的技术支持、一站式的服务,得一微电子帮助客户实现从Assembly(装配)、Production(生产)到QC(质量控制)等环节的服务,实现更快的设计周期、更高的资源利用效率、更可靠的存储系统。

责任编辑:Sophi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