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摩分析师:半导体获利明年将增长12%

2019-12-17 14:00:45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 内容来自「 亨网 」,谢谢。


摩根大通 (J.P. Morgan) 分析师 Harlan Sur 週一 (16 日) 发布研究报告,认为半导体市场明年将复甦,预测到 2020 年半导体产业整体营收将增长 4 至 7%,获利也将增长 8 至 12%。


Sur 指出,今年芯片股饱受美中贸易战摧残,需求下滑,半导体业绩疲弱,他估计今年半导体产业整体营收 (不包含电脑记忆体) 将下滑 6 至 8%,逊于 2018 年整体增长 8%。


然而今年以来美股不断刷新高,晶片股也不断上涨。 费城半导体指数今年以来已飙升了 55%,远超过同期美股那斯达克的 32% 和标普 500 指数的 26% 涨幅,强劲的涨势反映出半导体市场有望于明年复甦。


Sur 预计未来 12 至 18 个月内半导体平均库存将增长 15 至 20%,而鑑于 5G 手机、游戏、数据中心和电脑芯片需求有望于 2020 年大增,他预测明年产业整体营收将增长 4 至 7%,获利也将增长 8 至 12%。


Sur 表示: 「长远的角度来看,我们期望晶片股能维持稳定增长,并且期望营收年增率能达到中到低个位数的涨幅」


晶片股整体来看,博通 (AVGO-US) 是 Sur 首推的股票,分析师认为博通的多元化发展被市场低估,加上公司拥有强大的现金流,预测股价将出现强劲涨势。


分析师也点名其他半导体领域的晶片股,例如数据中心晶片类别分别是,英特尔 (INTC-US),美光(MU-US) 和辉达 NVIDIA(NVDA-US); 5G 应用则推 Marvell 和科沃(QRVO-US); 半导体基本设备中则有科磊(KLAC-US)、德仪和 Microchip Technology。


週一费城半导体指数上涨 0.96%,而小摩分析师点名的 8 支晶片股均出现上涨。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161期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2019中国芯创年会 | China IC Summit 圆满召开,半导体CEO私董会正式起航

汽车芯片科普

微电子专业介绍及发展前瞻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晶圆|AI |台积电 |封测 亚马逊 RISC-V|思科|存储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