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文向芯片初创公司投资4亿美元

2022-03-12 14:00:37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内容由半导体行业观察(ID:icbank) 编译自protocol ,谢谢


Ampere 由 Oracle(甲骨文)董事会成员 Renée James 经营,他是一位英特尔资深人士。最近的一项披露显示,这家软件制造商可能拥有这家初创公司五分之一以上的股份。


甲骨文在过去几年悄悄地向服务器芯片初创公司安培计算投资了近 10 亿美元,在其董事会成员经营的业务中拥有超过 20% 的股份。
当甲骨文报告其第三财季的经营亏损超出预期时,甲骨文在Ampere的股份规模变得显而易见,甲骨文将其部分归咎于安培的亏损。根据会计规则,甲骨文将 Ampere 的经营亏损纳入其收益意味着它拥有 Ampere 20%-50%的股份。
甲骨文和Ampere没有回应置评请求。在其 2021 年代理声明之前的文件中,甲骨文包含一份说明,称其拥有不到 20% 的Ampere股份。其最近的委托书没有披露该公司在这家初创公司的所有权股份。
根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文件,甲骨文自 2017 年以来一直押注Ampere的服务器芯片业务,当时它最初投资了 4600 万美元。在投资之前,Ampere 首席执行官 Renee James 被认为是甲骨文董事会的独立成员,但公司在融资后改变了她的地位。James自 2015 年起在甲骨文董事会任职,曾任英特尔总裁。
甲骨文在 2019 年将其在Ampere 的股份增加了 4000 万美元,并在 2020 年再次投资 4000 万美元。根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文件,甲骨文的股权似乎在 2021 年 3 月增长了 20% 以上,当时它投资了 3 亿美元。甲骨文总共投资了 4.26 亿美元。甲骨文的股份未来可能会增加: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文件称,甲骨文有义务“在某些情况下”从James和其他股东那里收购额外的Ampere股票。
文件显示,除了甲骨文的股权投资外,该公司还向 Ampere 支付了 2500 万美元的处理器预付款,以及三笔低于 50 万美元的用于测试和开发的硬件的付款。甲骨文透露,它已在 2021 财年的 2500 万美元预付款中收购了价值 340 万美元的芯片。
根据 Jefferies 的研究,Ampere生产基于 Arm 设计的服务器芯片,在由英特尔和 AMD 主导的服务器市场中所占份额不到 1%。Jefferies 指出,在甲骨文的云服务器产品中,Ampere 占有 8% 的份额。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977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半导体封装基板,日本遥遥领先

Fabless的革命

苹果发布1140亿晶体管M1 Ultra:12年自研34颗处理器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晶圆|集成电路|设备 |汽车芯片|存储|台积电|AI|封装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